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教师持续助力新和县图书馆开展公益阅读系列活动

2022-06-14 10: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6月11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图书馆携手丽水援疆教师共同打造的“石榴之家”公益阅读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丽水援疆教师陈红英和杨小媛担任授课老师,新和县16组家庭的家长和小朋友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陈红英老师用亲切的语言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绘本故事会。《蚂蚁和西瓜》是一本极富于趣味性的图画书,漫画似的夸张,和简单的线条,让这本书从头至尾都散发出一种轻松、幽默的味道。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和讲述能力,陈老师通过一个又一个的设疑提问,引导幼儿充分观察画面,运用原有的生活经验和猜测进行大胆的讲述,孩子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将阅读推向了高潮。

绘本故事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杨小媛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变废为宝,将一个个废弃纸杯子制作出漂亮的太阳花。老师首先展示用过的一次性纸杯,用铅笔在一次性纸杯制作上画出轮廓,然后坚持太阳花的枝叶和茎,最后画上漂亮的笑脸,一个简单精致的“太阳花”工艺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小朋友们个个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大手拉小手开始勾勒属于自己的作品了......

活动结束后,家长卢德芳说道:“今天第一次带孩子参加图书馆“石榴之家”系列公益活动,老师授课水平很高,让孩子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增进了我们的亲子关系。”

“石榴之家”公益活动以寓教于乐、动手动脑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孩子和家长的阅读兴趣,发挥了公共图书馆为少儿免费阅读推广及服务工作,推动全民阅读。

640 (2)

640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