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丽水与新疆新和“共圆冬奥梦 一起向未来”

2022-02-21 14: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新轩、记者沈贞海报道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为了让丽水和对口支援地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的学生更多了解冬奥情况,普及奥林匹克知识,营造奥林匹克校园文化氛围,丽水市援疆教师团队联合新和县二中,组织开展了“共圆冬奥梦、一起向未来”手拉手迎冬奥活动。

当晚,丽水与新和两地结对同学:新和县第二中学七年级学生伊尔番·吐尔军、祖丽排尔·阿地力、依克山·依明江和龙泉实验小学游茗杰、景宁民族小学蓝涵语、景宁城北中学陈紫涵与雷浩轩、缙云实验中学的应翼帆等同学,早早守在电视前一起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不时开展连线交流,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浙阿两地百校十万学生“手拉手”活动,新和县第二中学在原来结对的基础之上,利用丽水援疆教师后方资源开展学校班级全面结对,每个班级都与丽水相应的班级结为“石榴籽”民族团结班级,并共同谋划开展“六个一”系列浙阿两地“手拉手”活动,这次的手拉手迎冬奥就是该系列活动之一。

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两地学生进一步了解和宣传冬奥的知识,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为对口两地搭建起更好的友谊桥梁,进一步促进了民族融合。(丽水市对口处)

640.webp (2)

640.webp (1)

640.webp (3)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