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金东区:文旅市集“云”上开市,“金东好礼”首发

2020-11-09 10: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琰宣布活动启幕。

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琰宣布活动启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有哪些特色农副产品和文旅产品呢?哪些产品可以代表金东呢? 11月6日下午,2020金东文旅消费季•金东文旅市集云开市暨“金东好礼”首发仪式活动在金华互联网乐乐小镇举行,给出了如上答案。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活动由金东区文化和旅游局、金华市金东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东旅投)联合主办。此举旨在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进一步增强金东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提高旅游商品市场竞争力、产品附加值。

文旅市集“云”上开市

据了解,为借助“双11”超级IP和网络经济,由金东文旅局、金东旅投公司和浙江菁英创业街区联合,依托互联网乐乐小镇、菁英电商直播基地互联网资源优势,把金东文旅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实现销售渠道的创新与拓宽,以“共享、众孵、裂变”理念,让金东文旅市集在云互联上开市。

据介绍,市集将通过热势力文化传播、蔚来文化传媒、菁英关谷数字传媒、易起文化传媒等直播平台上开展连续5天的直播带货活动,销售产品有金年火腿、寿生酒、金华府酒、锦林佛手、酥饼等5款经典特色产品,届时直播间会有满满的福利和优惠送给大家。

后“疫”期间,金东文旅市集突破地域限制,先后在金东区东叶村、琐园国际研学村,婺城区古子城,金华开发区大学城开设线下实体店,并已经试营业,运行良好。

浓郁的“金东味道”

据了解,前期结合金东人文精神,推出首款“金东好水”。这次利用本土佛手和桃胶特产,开发出了“佛手抹茶”、“桃贵妃”等创意果茶。

市集的发展是民间文化创意聚集最接地气、最具活力的呈现方式之一,也是旅游目的地颇具市井文化魅力的旅游吸引物。活动当下,金东文旅市集在省级文化创意街区金帆街搭展,精选30家极具特色、地道的文旅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整齐有序的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各色产品:

——有薄如蝉翼的金年火腿,每一片都是时间的味道;

——有口味纯正的金华府酒,盛着满满的乡愁;

——有韵味独特的伯老陶瓷,美好生活的最佳助攻;

——有经典美味的金华酥饼,穿越时空传承千年;

——还有源远流长的木版年画、千姿百态的金华佛手、纯手工制作的婺式糕点等。

文旅展销以独特的创意和韵味,多角度展示了金东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让金东的“美”传递到在场所有人的眼中。

首批“金东好礼”发布

记者关注到,金东文旅市集汇聚具有金东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工艺美术精品、特色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土特产品等,统一在“金东好礼”公共品牌下包装运营,实现“文化”向“物化”融合。

入选“金东好礼”的产品,各大媒体将向社会公开发布。同时,产品还将在天猫、直播平台等互联网上架展销,并给予线下展示和销售、文创制作。“金东好礼”将作为伴手礼,成为许多人的购物首选。

当天的启幕仪式上,金东旅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康宣读了获得首批“金东好礼”商品:金华金年火腿有限公司金年火腿、金华寿生酒业有限公司寿生酒、金华婺窑柏林陶瓷艺术馆伯老陶瓷、金华楼师傅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楼师傅糕点、浙江锦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锦林佛手、金华市金东区祥武二胡制作坊祥武二胡、金华市金东区展鹏食品厂云苏酥饼、金华市木版年画博物馆木版年画、金华婺府酒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华府酒、金华市金东区董裕成号糕点坊董裕成号。

让读书融入生活

市集作为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有三千余年历史。金东文旅市集推动文创产品融入市民生活,促进金东文化传承与传播。金东旅投公司积极争取樊登读书会金华首个读书驿站落户金东文旅市集,成为提振居民文化消费、满足休闲娱乐需求的新方式。樊登读书会金华负责人詹奇翰为金东文旅驿站授牌。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金东文旅市集作为金东文化和旅游产品、工艺美术精品、特色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土特产品等产品对外集中展示的平台,同时也是为来金东游客提供旅游线路、餐饮住宿、旅游活动等提供咨询服务的窗口,努力建设成为一个集展示展销、宣传交流、旅游服务和体验互动于一体文旅商业综合体:

——功能叠加“聚而合”:展示展销+宣传交流+旅游咨询;

——产品形态“精而美”:地方特色+时尚潮流+非遗技艺;

——经营模式“活而新”:实体店铺+网络销售+创新研发。

据悉,金东文旅市集由金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委托金东旅投公司托管运营。金东旅投公司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采用“自营+合营+联营”的轻模式,依托市场化灵活机制、专业化团队力量,由金东旅投公司提供产品销售、品牌策划、文创设计、传播组合、营销推广、运营活动和店铺系统的规划。(本稿图片由金东旅投提供,朱佳虹摄)

金东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伟红致辞。

金东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伟红致辞。

金东旅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康宣读获得首批“金东好礼”商品

金东旅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康宣读获得首批“金东好礼”商品

微信图片_20201106202727

领导巡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