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争做“三要”“清廉机关”干部

2020-07-08 09: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08091456

义乌市应急管理局廉政文化墙。

中国发展网讯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加强干部队伍的廉政建设,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时代的呼唤,争做“三要”“清廉机关”干部。

首先,要想清廉无贪念。当我们的内心深处时刻想着“清廉”二字时,就不会被各种利益蒙蔽了智慧,冲昏了头脑。就不会被金钱、权力、美色等等所诱惑。只要心中贪念不起,就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念起走向万劫不复。

其次,要讲原则不交易。坚持原则就是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不该做的事绝对不能做,不开后门,不徇私情,做到“有理不用找,没理找没用”的执念,不拿原则做交易,把握好个人利益和原则孰轻孰重的称,不能失了平衡。

再次,要防小利挡诱惑。有些同志认为,只要大的原则不违反,拿些小的利益无所谓。其实不然,因为所有的大贪都是从小利开始,一旦尝到了甜头,胃口就会越来越大,直到最后无法自拔。所以,抵挡诱惑都要在第一时间筑起防微杜渐的墙,挡住了诱惑的门,我们共产党人就可以成为人民的守护神。

人人争做“清廉机关”干部,这既是机关政治生态的“活源头”、也是人民民主政权的“主心骨”、更是我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主动脉”。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做到洁身自好,学会抵挡各种诱惑,自觉陶冶个人情操,提升人生价值。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义乌市应急管理局 周海兵

附“清廉机关诗词创作”三首: 

应急吟

清心直道治本身,静忆为民捡点行。

千难万险应急去,愿为苍生护平安。

咏清廉

为官一任常律已,秉公清正处民纷。

不求正气贯云霄,只为社稷少怨嚎。

清吏吟

管住身手靠哪般?心中常有廉洁称。

不贪功名不争利,只做光明磊落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