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认领同心稻田,奉贤农产品销售进入“快车道”

2021-09-30 17:39     上观新闻

9月29日,“同心稻田”认领启动仪式在奉贤区奉城镇卫季村举行。这是驻村指导员振兴奉贤乡村经济,给农民带来实惠的举措之一。

今年3月,第二批市派驻村指导员来到奉贤后,经过一系列深入调查发现,上海市郊的农村并不缺少优秀农产品,缺少的是展示“舞台”。金秋九月,正值中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奉贤驻村指导员充分发挥各自单位的资源优势开展“同心稻田”认领活动,通过在15个所驻村设立“同心稻田”,接受“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认领,帮助奉贤农民增收,让农民的腰包更加鼓起来、生活更加幸福起来。

据了解,所驻15个村大约共有2.29万亩水稻田,产量大约1600万斤大米。其中包括沪软1212和南梗46等优质大米,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市民对奉贤地产的优质大米了解不多,所以这些大米在市场上往往卖不出好的价格。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心稻田”的认领价格为每斤6元,个人认领每份60元,单位认领每份600元,发货时间为今年10月底至12月底。认领方案为:个人认领每份10斤大米,单位认领每份100斤大米,其中一半用于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另外一半归认领单位或认领个人所有;认领单位和个人都会收到认领证书。

而这仅仅是驻村指导员振兴奉贤乡村经济,给农民带来实惠的举措之一。

半年多来,驻村指导员们充分依托派出单位的资源优势,将先进理念融入到农产品整周期质量提升、全方位品牌打造、多渠道产销推荐的各个环节,帮助搭建中心城区和市郊农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探索适应市场的长效产销机制,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接受、喜爱奉贤优质农产品。

8月和9月,正是奉贤本地农产品“扎推”上市的旺季。在奉贤驻村指导员的牵线协调下,庄行蜜梨、奉贤黄桃等奉贤地产农产品和乡村文创“贤物”等进入了上海市区的商场、园区、科研院所和企业,不仅蔬菜、水果、鸡蛋等深受居民青睐,而且乡村文创产品也深受年轻人追捧,积累了不少粉丝。两个多月来累计帮销农副产品29.68万斤,金额277.06万元。这一举措既增加了村民收入,助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也让更多的奉贤优质农产品走进社区家庭,减少中间环节,让价格更惠民更亲民,让更多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尝鲜优质绿色商品。

【责编:倪珺】
原标题:认领同心稻田,奉贤农产品销售进入“快车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