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5G正当时,6G如何布局?浦东企业的这份“白皮书”带你勾画未来蓝图

2020-11-11 11:18     来源:浦东发布

当前,5G网络正在全球大规模商用部署,按照通信产业“商用一代、预研一代”的发展节奏,6G预研也如火如荼地在全世界开展起来。

6G蓝图该如何勾画?将带来哪些全新体验,如何影响人类社会发展?

捕获

11月10日,浦东“中国芯”龙头——紫光展锐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5G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与Omdia联合发布了《6G:无界,有AI》白皮书,让6G蓝图跃然纸上。如:6G将极大地打破传统信息交互的界限,突破信息触达的边界,智能无处不在,构造了一个“无界,有 AI”的未来世界。6G建立的网络连接将大到宇宙太空,小到人体细胞,实现虚拟与现实的深度融合。6G构建的数字“双胞胎”、让你的空间你做主,在“数字”房屋装修想要的设计。6G甚至可以还原你的过去、预测未来。

作为业界领先的芯片设计企业,紫光展锐在构建6G蓝图、提前布局6G赛道的同时,也全面发布了展锐5G射频前端完整解决方案、业界首款面向5G R16的NB-IoT芯片V8811、智能座舱芯片解决方案A7862、国内首颗车规级双频定位芯片A2395、旗舰级智能手表平台W517等一系列重磅产品。

2

令人惊喜的是,“首创”“首颗”频现,这家在浦东快速成长起来的“中国芯”企业,用创新将万物连接起来。

紫光展锐CEO楚庆说:“数字世界有两个非常基础的元素,一是连接,二是智能,这两个元素会在我们所有产品里普遍存在。连接和智能是未来科技的两面旗帜,也是紫光展锐产品及技术发展的两大指向。”

国内首颗车规级双频定位芯片A2395

23

作为国内首颗车规级双频高精度定位芯片,A2395支持GNSS双频多模、L1+L5双频定位,以及全球主流定位系统,可提供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定位精度相比单频产品提高10倍。A2395还具备车规级品质,让用户的驾乘体验更安全可靠。

A2395使用22nm制程工艺,具有低功耗特性,高度集成射频、基带、电源管理于一体。A2395采用全国产CPU,支持浮点运算和MPU,最高频率运行在400MHz。

用“AI”赋能智能穿戴

4

旗舰级智能手表平台W517发布

紫光展锐正式发布旗舰智能手表平台——W517,结合先进的工艺、超级集成技术、丰富的沉浸式体验,为用户带来更高性能、更丰富的旗舰级体验。

W517性能全面升级,由四核处理器组成,采用先进的12nm制程工艺,无级变速调节的系统调度技术,从SOC、调制解调器、操作系统、存储四个维度进行全面的功耗优化,整体功耗比同档竞品降低10%,为终端提供更强劲的续航实力。

当前,5G+AI时代正加速到来,连接和智能正在深度赋能千行百业,为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在这场重磅发布中,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也纷纷到场,将携手紫光展锐,加速5G商用落地,一系列5G战略合作与5G终端重磅来袭。(杨珍莹)

【责编:倪珺】
原标题:5G正当时,6G如何布局?浦东企业的这份“白皮书”带你勾画未来蓝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