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全国大学生财商竞技:投资教育进高校,财富管理育人才

——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开赛在杭启动
2021-09-17 10: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9161611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俞婷、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1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中国银河证券赞助的2021年“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开赛仪式暨全国“金融知识宣传月”主题活动以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表示,举办全国大学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产学研赛一体化机制的重要探索与有益实践。作为普及金融投资知识、提升群众财富管理技能的重要载体和培养“手脑并用、德技并修”新时代金融人才的有效形式,大赛在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和工匠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副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表示,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将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以及各支持单位一起,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做好本届大赛各项筹备、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助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在启动仪式上致开幕辞,本次大赛具有零起点、普惠性和市场化的特点,能够帮助当代大学生培养正确的理财意识和掌握基本的投资理财知识,在防范金融风险和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学校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的职能,共同为我国的投资者教育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校长郑亚莉表示,大赛旨在引导在校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风险识别防范能力,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弘扬金融正能量。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全国理事、省职教社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主持。

据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三年承办该项大赛。作为一个职业技能与生活技能兼顾,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适龄学生的财经商贸类赛事,大赛具有零起点、普惠性、市场化特色,从A股起步,通过模拟财富管理(投资理财)各个赛项,贯通股票、期货、基金、债券、保险、银行、外汇、科技金融等相关金融子市场。大赛在9月下旬启动报名及热身赛,历时2个多月,将于12月上旬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微信截图_20210916161230

微信截图_20210916161306

微信截图_20210916161354

微信截图_2021091616133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