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我倡议,我参与”金华婺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6 12: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915232903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朱劲涛 记者沈贞海

9月14日至9月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4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举行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全民网络素养提升活动季启动仪式。

多彩活动助力,提升全民网络素养

本次网络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要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领域以及省、市、区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及网络安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农民微圈等活动。宣传周期间,全区还将同步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加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此外,婺城区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主题为“领‘婺’幸福 e路有礼”的全民网络素养提升活动季。9月至11月期间,将陆续举办阳光上网跟评、网络指尖正能量志愿者、润“婺”有声等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网络素养,共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成立党委,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近年来,婺城区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十五字方针,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通过开展“阳光跟评”“润‘婺’有声·青年说”“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婺城好市民”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网络素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引导网民科学识网、文明上网、依法用网、安全触网、智慧融网、公益进网,深入推动网络安全屏障建设,共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全区网络安全形势不断向好。

启动仪式上,婺城区成立了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并对区网络文化协会进行换届授牌,为网民、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了更具支撑力、服务力和凝聚力的平台,为全区互联网行业健康、繁荣发展助力添彩。

婺城区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自觉遵守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相互监督、互助共进,坚持传播先进健康的网络文化,推动网络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文明上网,拒绝网络不良信息,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网络素养,全民提升,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维护网络安全!”当地某知名群主这样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9152329034

微信图片_202009152329033

微信图片_202009152329032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