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浙江新疆两地小朋友:共读一绘本,永结两地情

2020-06-30 22: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30163646

可爱的新疆小朋友给浙江丽水缙云王奕宸小朋友的画画回信。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吕小英、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端午节刚过,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的援疆支教老师吕小英在新疆新和县如约收到了沉甸甸的绘本图书大包裹。分发给新疆小朋友后,他们个个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佐合日古丽·艾海提、乃伊麦·艾克拜尔、祖丽阿娅在阅读后,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给捐赠者王奕宸小朋友写信,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真心邀请他能到新和一幼做客。

据了解,王奕宸小朋友是浙江省缙云县机关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他特别喜欢阅读绘本。当他听妈妈和远在新和支教的吕老师聊天时说到的新和一幼阅览室缺少绘本的事之后,马上向爸爸妈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阅读绘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想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买一些绘本寄给他们,和新和镇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分享”爸爸妈妈非常支持这个建议,一家人上网搜索书单,精心挑选了《鼠小弟系列绘本》《我爸爸》《大卫系列绘本》等总价3000多元共308册绘本,并通过快递邮寄到万里之外的新疆。

小小的绘本,让浙江新疆两地小朋友的心紧紧相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王奕宸妈妈在与吕小英老师的微信聊天时说:“王奕宸做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愿绘本传递浙江孩子的爱心,架起与新疆孩子的友谊桥梁,希望两地的孩子们在同一片天空下茁壮成长!”

据悉,“‘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于5月31日在新疆阿克苏启动,标志着浙阿两地百所学校掀起了两地学校、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的热潮。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各界爱心人士参与这项活动,把更多的书籍、礼物送到新疆的小朋友手里,为“‘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铺上一块块结实的基石。

微信图片_20200630163656

正在画画的小朋友。

微信图片_20200630163723

王奕宸小朋友和妈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