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特斯拉11月交付量超10万辆 Model Y单车销量近7万辆

2022-12-09 12: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近日,从特斯拉获悉,11月,特斯拉交付量达到100291辆,环比增长约40%,同比增长达到89%。其中,Model Y实现了69,098辆的市场销量,刷新Model Y单车月销纪录,位列国内总体乘用车销量第一,并与五菱宏光MINI、比亚迪宋,列总体乘用车销量前三位。

截至目前,上海超级工厂本年度已交付超过65万辆汽车。其中,1月至1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交付Model Y单车419341辆,约占今年工厂累计交付量的64%。

据悉,上海超级工厂于2019年开启交付,一个99.9%由中国人组成的本土化团队,以超过95%的产业链本土化率,加速包括各项关键零部件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完备发展。过去3年间,一条完整的新能源产业本土生态链已经初现规模。现在,临港新片区已经构建涵盖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车身、新材料、精密加工等新能源汽车全生态领域的“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生态,首个千亿级产业在此诞生。

11月2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显示,特斯拉各车型一年保值率分别为Model Y为88.52%,Model X为85.3%,Model 3为83.46%。

据挪威电动汽车数据平台EV-Stats统计显示,今年11月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33%,其中特斯拉Model Y成为挪威最畅销的汽车,以3225辆的月销表现占据当月挪威电动汽车总销量的18.9%,超出排名第二的大众ID.4(1121辆)近三倍。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