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金海街道“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18 19: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996923770

2月10日,上海奉贤金海街道开始实行街面商铺开市申请制度,商铺开业申请窗口的电话就没有停下来过。郑瑜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通讯员张燕萍上海报道 “填好开市申请表、人员信息表、签好承诺书,再用微信扫码填好信息,第二天我们就会到你店里来实地检查,你准备好测温仪、口罩、消毒液这些东西就可以开业了。”自2月10日上海奉贤金海街道开始实行街面商铺开市申请制度以来,商铺开业申请窗口的电话就没有停下来过。

据了解,辖区内共有465家店铺,在疫情爆发之后,街道就立刻组织人员,成立3个商铺工作组和1个宾馆菜场超市工作组负责商铺、宾馆、菜场、超市的疫情防控排摸联系工作。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带队,对开业的店铺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填报等工作,并要求店铺做好日常消毒。对未开业的店铺,主动联系店主,告知疫情严峻形势,掌握人员动态,并每天上午、下午定时巡查,一旦发现有新开店铺,立即上门登记信息,做到所有店铺底数清、情况明。对已开市不符合防控要求的劝说其主动关门整改,对符合开市条件企业的告知其去办理申请手续。然后由城管、公安、市场监管、安监4个部门组成的联合审核小组实地检查,通过检查的经区经委备案,方可开市。

225656441

对符合开市条件企业的告知其去办理申请手续。郑瑜摄

1252912187

准备好测温仪、口罩、消毒液这些东西就可以开业了。郑瑜摄

专职负责街面店铺开市申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0日公告发出去之后,一下子来了几十家店主,不断有商户来电话咨询,我们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还必须要给这些商铺做好服务。有些店主年纪大的,表格填不来的,我们就帮忙填。”大部分业主都很配合,不理解的当然也有,“有家餐饮店老板来了3次,坚持要开店,我们一遍一遍解释相关规定。最后这个老板终于同意按照规定申请开业。”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到位,把恢复生产放在和防控疫情同等重要的位置来开展,金海街道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

截至目前,金海街道已有30家商铺恢复正常营业,近50家商铺递交开业申请。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