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中韩两国携手共建AI新生态——WAIC 2020 云端峰会·韩国分会场亮相首尔

2020-07-11 21: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AI翻译、AI机器人、AI游戏、智能语音……这些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应用场景,构成了人工智能的世界。人工智能不仅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在不断促进国际交流。7月10日以“云端峰会”的形式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网上线。此次大会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邀请中韩两国嘉宾进行分享和探讨。

中韩两国走在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其科技实力不断得到全球认可,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将中韩两国与世界联系得更为紧密。作为WAIC 2020云端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瞩目的韩国分会场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由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AI Yangjae Hub、AICA Inc.组织,并由首尔市政府提供大力支持。

两地线上联动 赋能经济高质量新发展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韩国分会场打破空间距离,采用线下会场录制和线上会议平台结合的方法,实现首尔与上海两地之间的连线,契合了在线新经济的发展战略。会议包含领导致辞、主题演讲、项目展示、大咖论道四个环节。中韩两地嘉宾将围绕“韩国人工智能政策与前沿科技”和“人工智能产业与应用”两大议题进行对话。会议由多方参与,中韩政府、重点高校、知名企业汇聚一堂,思维产生碰撞;全网线上,真知灼见得以无时差分享;精彩互动,观众足不出户便可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

大咖嘉宾云集 共话人工智能新机遇

本届大会旨在展示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成果,为韩国经济发展赋能,助力构建全球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体系。大咖对话中,科大讯飞与Hancom集团介绍了两家企业最新的合作成果,探讨了中韩人工智能企业如何赋能经济。在项目展示环节,中韩人工智能企业和新成果悉数登场,包括科大讯飞与Hancom集团的多款人工智能产品、Visuworks视力矫正协作系统等。会议延续了以往规格高、影响力广的特点,邀请多位人工智能界的重量级嘉宾,机构代表及个人加入韩国分会场,包括首尔市副市长Eui Seung Kim,韩国信息化振兴院副院长Seongtak Oh,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韩国科学技术院人工智能中心主任Soo-Young Lee,AI Yangjae创新中心总经理Jong Yung Yoon,科大讯飞集团国际业务部门副总裁张武旭,Hancom集团首席技术官Soonyoung Oh,AICA首席执行官Youngwoo Seo、韩国KPMG数字创新中心主任Mungu Park。大咖嘉宾云集,为人工智能发展出谋划策,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