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浙江嵊州首推越剧梅花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06-18 15: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6180731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嵊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嵊州首推越剧梅花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流淌在我们的脉管里,铭刻在我们的心头上!唱出了真理,指引着方向,我们永传唱。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嵊州市文化馆在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部署和领导下,发挥越剧故乡优势,创编了一批《红色记忆·越剧唱党史》系列曲目,每天推送一个曲目在线上发布。在全市掀起“越剧唱党史”的学唱传唱热潮的同时,让“学党史”活动更接地气、更富活力,更见成效,表达越乡人民爱党敬党、忠于党感恩党之心,礼献建党100周年。

越剧梅花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钱惠丽,徐派传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三次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越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

蔡浙飞,尹派传人

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副院长、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方亚芬,袁派传人

上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两次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吴凤花,范派传人

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陈飞,傅派传人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副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王志萍,王派传人

上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上海市领军人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黄美菊,金派传人

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嵊州市越剧团)副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吴素英,吕派传人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副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1623928380382_60cb2e3c159bb84e1d39c4a0_副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