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第十四届上海樱花节即将开幕,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11 12: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风吹袭,摇曳生姿,远观似粉色花海,行走在赏樱小路上,令人沉醉。

微风吹袭,摇曳生姿,远观似粉色花海,行走在赏樱小路上,令人沉醉。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草长莺飞,拂堤杨柳,正是出游好时节。记者从上海宝山区了解到,第十四届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至4月15日在顾村公园举办。

据介绍,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1600余亩)、品种(120种)均为上海之最。园内早樱河津樱、椿寒樱当前正处于最佳观赏期,炫耀夺目,迎风招展;大渔樱、胭脂绯等渐次开放,妩媚娇羞,逐步进入最佳观赏期;大寒樱、飞寒樱也已花苞泛红,预计3月中旬左右盛花;中樱代表染井吉野预计在3月底迎来盛花期;晚樱品种将在清明前后开放。

晚樱的花瓣紧凑,层层叠加,花朵硕大并且花香怡人,盛开之时繁花似锦,煞是好看。

晚樱的花瓣紧凑,层层叠加,花朵硕大并且花香怡人,盛开之时繁花似锦,煞是好看。

本届樱花节主题为“海上樱缘 繁花似锦”,节日期间将开展20多项文旅活动。如3月30日,将在顾村公园森林运动园举办宝山市民文化节城市美育日启动仪式。围绕“人民城市 人人出彩”主题,发布首批宝山区儿童友好城市阅读新空间、启动“宝山社区美术馆”、推出邮好光樱·美“遇”春天主题路线。届时,知名作家吴斌荣将在樱花树下和孩子们共同分享非遗原创绘本《金绣娘》。宝山邮政、宝山邮储及文旅企业也会倾力加入樱花节文旅市集的打造,丰富游客游园体验。

赏樱之余,市民游客还可以到顾村公园樱悦书苑阅读经典,参加“樱花树下的故事荟“系列活动。届时将开展“花儿的教室”儿童故事会、“阅宝”亲子故事会等活动。波克公益等社会力量也会加入,针对青少年群体推出游戏共创工坊等游戏素养教育活动。

除了赏花,顾村公园内,大草坪、儿童乐园、恐龙园、鸟园、烧烤园……一应俱全,满足各个年龄段的人们踏春游玩。

除了赏花,顾村公园内,大草坪、儿童乐园、恐龙园、鸟园、烧烤园……一应俱全,满足各个年龄段的人们踏春游玩。

节日期间,宝山区文旅局将联合永久自行车推出Cityride骑游赏花体验活动,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出发,途径永乐路赏樱、淞沪馆敬“英”、红露圆品樱(樱花糕)、杨行文化中心画樱,最终回到顾村公园游樱,串联起一条宝山Cityride骑行体验线路。

吴淞口文旅集团将开展“樱邮尽游”邮轮文化主题推广活动、“樱邮际会”樱花浪花连线活动、“荣耀·樱园”3.16“荣耀日”邮轮专场活动,呈现邮轮旅游场景、提供特色美食体验和现场文艺演出,让游客感受从樱花到浪花的多维度体验。

据悉,樱花节期间,公园门票仍实行平日票价20元/人,军人、老人、残疾人可按公园旅游景点价格管理规定享受优惠政策。其中,60至64周岁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16元/人,军人、65周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按相关规定享受免票政策。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