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第四届双龙之夏小记者夏令营开营“探秘美丽金华山”

2021-07-20 16: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719103709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婷、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夏季的金华山,峰峦叠翠、高寒清洄,是避暑休闲的理想胜地。7月17日,由金华双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追寻红色文化源,探秘绿色金华山”第四届双龙之夏小记者夏令营开营,来自各地的20余位孩子们跟随着教官,来到双龙洞风景区一探究竟。

“金华山水电站是因地制宜,依山而建,利用山泉水自然落差发电的小型水电站。”在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听着水电站的故事。边看边听边体会着半个多世纪前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小水电的精神。

“双龙风景区作为避暑胜地,环境好,像今天到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听红色故事,可以让孩子了解革命先辈创业的艰辛与坚韧,让他们了解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样很好。”来自浦江的一位妈妈说。

在随着金华山蜿蜒而上的双龙溪峡谷,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溪流声也声声入耳。离双龙洞洞口不远处,营员们看到石碑上刻着的《记金华的双龙洞》,都惊喜地叫出来。“我会背,我会背。”随着朗朗的书声,小营员们跟着随着课文里的场景,畅游双龙洞。

随后搭帐篷、讲红色故事、动手小制作等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接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神奇和美好,并在团队活动中加强学生对先辈奋斗史的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微信图片_202107191037092

微信图片_20210719103709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