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旅游企业首批本地产品恢复上线 采摘、赏花、城市微游线路都来了

2020-03-19 11:11     上观

车辆消毒,导游司机游客测量体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每个订单独立成团,全程专车专导……本周起,上海旅游企业首批本地产品恢复上线,“安心游”成为市场主打。

根据市文旅局近日发布的通知,上海市旅游企业恢复上海范围内的跟团游、一日游以及“景点+酒店”自驾游等产品,做好安全保障和客户服务,满足市民游客对市区内和郊区周边游的需求。

记者在大型旅游平台上看到,一大批覆盖上海热门去处如东方明珠、浦江游览、外滩等的一日游线路均已上线。这批产品从3月15日陆续上线以来,搜索量环比上升超过50%,其中“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浦江游览+外滩一日游”“上海博物馆青铜馆+陶瓷馆深度讲解半日游”“上海外滩深度讲解半日游”等线路人气较高。

近期,一些市民也通过自驾等方式踏青郊游。针对上海范围的自驾游,携程上线了多条上海区域“景点+酒店”产品,目的地覆盖迪士尼度假区、朱家角等区域。服务方面,应对疫情后的旅游开放,则推出无接触安心出行、安心退改保障等。旅游机构上线的上海跟团游产品中,主打时令性的踏青、亲近自然的郊区休闲游线,每个订单独立成团,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本周五开始,春秋旅游也将推出青浦采摘一日游、金山花开海上一日游、崇明明珠湖一日游、嘉定古猗园一日游、愚园路城市微游等产品,目前已有不少游客报名。

疫情防控期间,游客最关心的仍是出游安全。目前旅游机构推出的产品主打“安心游”,除车辆严格消毒外,随车人员包括导游、司机、游客均需测量体温,部分旅游线路为游客准备了随团护理包,包含口罩、酒精、一次性洗手液、湿巾等。为确保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携程还联手更多旅游企业推出“安心游”联盟,呼吁景区严格消毒、分时预约、实名制认证、售后无忧退票。

尽管疫情一度为旅游市场按下暂停键,但各家平台仍在化危为机拓展服务,抢夺客源。此前,携程曾提前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预售一部分旅游产品以回收现金流。近期,美团点评则以“安心码”方式接入一些餐饮商户和景点,消费者扫码即可获知商户的消毒记录等,同时也留下自己的到访痕迹,实现轨迹可追溯。(李宝花)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旅游企业首批本地产品恢复上线 采摘、赏花、城市微游线路都来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