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财经

丽水茶叶在茶博会上达成意向销售额逾八千万元

2021-06-08 15: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敏、张靓、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本次茶博会上,丽水茶叶达成意向销售额8460万元,另有5款茶叶获组委会推荐产品。

茶博会期间,丽水市9县(市、区)组团参展,宣传营销丽水优质绿茶、红茶等茶叶产品,传播丽水茶文化,提升丽水茶叶品牌影响力。此次丽水展示展销区面积810平米,设10个特装展位,43家茶企参展。

展会期间,丽水茶叶采购人次5800,销售各类茶叶产品1850公斤,销售额220万元;达成销售意向420多吨,金额8460万元,较2019年第三届茶博会订单金额增长2成。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丽水市莲都区莲城雾峰茶、龙泉市地垟红牌龙泉红红茶、缙云县缙云黄茶、松阳县松阳银猴茶、景宁畲族自治县金奖惠明茶被评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推荐产品。

浙江省丽水市拥有优秀的山水资源,由此也孕育了极具生态优势的茶叶。以莲都区为例,该区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努力实现茶资源全价利用、茶产业全链开发、茶品牌全区共建、茶效益全民共享,大力培育发展茶产业,有效的实现生态价值有效转换。2020年,莲都区茶叶产量2366吨,产值2.53亿,目前全区茶园面积达5.9万亩,培育茶叶生产企业近60家。莲都茶园计划从6万亩扩展到8万亩,力争达到10万亩。接下来,该区将把重点放在数字赋能和品牌打造上,对1万亩茶园进行监测布控,对茶园进行数字化改造,确保茶叶产业取得更好效益。莲都的生态茶园也成为了当地农民的“摇钱树”。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茶博会实现茶叶现场交易量254.3吨,比上届增14%;现场交易额2.238亿元,比上届增20%;签订订单13041笔,比上届增10%;茶叶意向交易量6032.5吨,比上届增20%;茶叶意向交易额63.9亿元,比上届增18%。其中,最大的一笔订单12亿元,现场茶叶交易量、交易额,达成意向交易量、意向交易额均创新高。

丽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还将继续组团参加第十四届浙江绿茶博览会和济南丽水香茶产销推介活动等,进一步推介宣传丽水茶叶,促进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