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省运圣火,即将“上山”采集

2022-09-20 16: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19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在金华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处长毛鹏飞对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圣火采集、火炬传递及赛事相关情况作介绍。

据介绍,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共设置34个大项、62个项次、910个小项比赛,产生金牌1076枚,参与运动员约1.5万人,是浙江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省运会。本届省运会自7月25日正式开赛以来,已经举办了街舞、轮滑、足球、网球、山地自行车、象棋、拳击等37个项次比赛,其中34项次比赛已圆满结束。各项赛事能够顺利有序开展,主要得益于金华市前期扎实有效的筹备工作。自省运筹备工作启动以来,金华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有效实现了省运筹备的“四个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920073800

金华街头省运氛围浓郁。记者沈贞海/摄

竞赛组织到位,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省体育局和市委市政府协同配合下,组建成立了第十七届省运会组委会和街舞、轮滑等单项竞赛委员会53个,统筹负责赛事组织和运行,跟进制定竞赛工作手册、场馆及器材保障标准、测试赛办赛标准等12项竞赛标准,探索总结了具有金华特色的标准化办赛模式。同时,不断强化竞赛队伍建设,在原有174名专家组成员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杭州亚组委,邀请30余位竞赛专家加入省运竞赛专家组,对单项赛事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为赛事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保障到位,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最新政策,及时迭代完善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和“一馆一策”“一赛一策”67个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完成组建救治专家团队和卫生应急团队。全面落实落细重要来宾、技术官员和运动员等接待服务、志愿服务,强化能源通讯、交通组织、医疗卫生等保障工作,完成2100多名赛会志愿者培训和分配,落实接待酒店39家、投入车辆381辆,累计发布新闻宣传2200多条,本地媒体积极参与报道,共发布11600多条宣传报道,确保赛时运行安全顺畅。

应急措施到位,持续优化完善安全工作方案,制定食品安全、能源通讯等应急预案,深入推进省运会绿色低碳行动和“大排查、大扫除、大清零”等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和风险隐患排摸。针对夏季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合理安排调整赛事时段,确保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建立医疗救护点,组建医疗保障应急团队,确保赛事安全运行。

数字化服务到位,依托浙江省“赛事一件事”平台建设,开发“省运在线”数字应用。7月15日,省运在线试运行,现已全面开通参赛者、志愿者、观众等角色的报名认证、健康打卡、现场检录、赛事直播等功能,提供参赛、观赛、离赛的一条龙数字化服务。后续不断完善驾驶舱功能界面,把“省运在线”转化为省运会数字化建设的长期应用平台,并在以后加以运用和迭代升级。截至目前在线观赛人次累计达到366.7万人次。

赛事顺利推进的同时,金华坚持统筹兼顾,实现赛事组织和大型活动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进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金华实际,经浙江省体育局同意,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采取“1+8”的模式进行,即1次圣火采集仪式,金华各县(市)7站、市区1站,共8站的火炬传递活动。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全面展现八婺儿女的精神风貌,本届省运会火炬手在活动结束后还将获得组委会统一赠送的纪念火炬和证书。9月21日上午,浦江“上山”圣火采集暨首站火炬传递活动已蓄势待发。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