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智力援藏再获新成果:西藏那曲市首部地方性法规获批

2022-04-04 20: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W02022040364708254209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森、吴建、记者沈贞海报道 刚刚闭幕的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批准《那曲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由那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实施。浙江援藏人大组团在助力那曲市人大机关提升立法能力、推进立法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又一丰硕成果。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那曲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是规范地方立法活动、完善地方立法程序的重要准则。自去年11月1日那曲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尽早出台一部符合当地实际、有较高质量的规范那曲地方立法活动的“程序法”就提上了那曲市人大常委会议事日程。人大组团和那曲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同志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量参阅上位法和各地立法成功实践,确定了框架结构、重点内容、重要条款,同时定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围绕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分析,反复推敲,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据统计,一个月内共召开各类讨论会、论证会、修改会20余次。

据介绍,在起草制定过程中,后方的浙江立法专家积极参与,切实发挥“智囊”作用,提供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修改建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