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数字赋能、精密智控”金华社发集团推出“金华防疫码”

2022-01-10 13: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社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月9日,金华市疫情防控办下发《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推广“金华防疫码”应用工作的通知》,“金华防疫码”正式上线。截至目前,金华市社发集团已累计为全市各县(市、区)2920个密集场所发码,验证人数超85万人次。

针对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金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金华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大数据局等部门支持下,金华市社发集团迅速行动,研发建设“金华防疫码”应用,并于2021年12月16日上线试运行。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获悉,“金华防疫码”融合了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等数据,市民在出入相关场所时,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码登记后,可自动生成“四码合一”的认证页面,方便工作人员查验,为精密智控、流调溯源提供数据支撑。

“金华防疫码”使用范围主要包括行政机关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商超、市场、银行、酒店、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网吧、电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以及其他人员流动性和防疫压力较大的地点。

640.webp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