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指挥部加快推进组团式智力援疆工作

2021-12-02 14:5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余赞敏、雷巧菁、记者沈贞海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组团式教育援疆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智力援疆的各项要求,日前,浙江省丽水市援疆指挥部人才组及项目组到丽水小学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丽水小学在建的教育援疆馆,详细了解了阶梯教室、“红柳绿谷”工作室等场馆的建设进度和建设情况,会同相关负责人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丽小青瓷工作室、书法篆刻工作室,了解学校社团开展情况和特色创建情况,并对今年学校“文润百年”校园文化工程建设、少先队室、党建室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座谈中,调研组认为,当前丽水小学各项工作已经走在了新和县中小学的前列,援疆教师团队队伍稳定和谐,思路清、动作快、成效显著,各项工作推进有声有色。丽水的教育援疆工作成绩突出,大家要深感成绩的来之不易,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浙江省委要求,抓落实,出成效、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 11月30日,新和县丽水小学开展了《优化复习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教育教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囿山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付锋勇通过同步课堂平台的形式为我县数学教师在新和县丽水小学开讲。此举旨在为了提升数学课堂的高效性,深入推进数学学科优质复习课型教学模式的构建,优化复习方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讲座由新和县丽水小学王玉鸿校长主持,现场向新和县所有参会的数学老师介绍专家简历。付锋勇现任莲都区付锋勇名师工作室导师,多次获评为浙江省“春蚕奖”,丽水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付锋勇校长借助教学案例,分别从“精准把握命题趋势”、“实施分层复习,使复习面向全体学生”、“改革试卷讲评方法”等六个方面来讲授如何优化复习,从而提高复习课的有效性,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总结给出了复习课的优化策略。

同步课堂不仅承载着丽新师生课堂的重要桥梁,也是丽水教育援疆的重要阵地,是丽新教育科研交流交融的主要形式。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引领,对新和县数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教师个人的成长都会起到较大的影响,更好发挥丽水援疆传帮带作用。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