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稚嫩童声诵时代强音,少年强志传信仰力量

——浙江省金华市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金外小学顺利举行
2021-11-26 13: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董航璐、方敏、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忆百年波澜,诵时代强音。”11月25日下午,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教育局、浙江金华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金华市外国语学校承办的“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金华市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金外小学小剧院顺利举行。金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钱胜军、浙江金华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钟萍、金华市外国语学校总校校长谢昱圣出席现场。

据了解,经过金华各县市区的层层选拔,21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大赛。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各位选手紧紧围绕“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的演讲主题,讲述了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回顾了党的辉煌奋斗历程,展望了未来的光明大道。

无论是小学生还是中学生,选手们的演讲都声情并茂,传递着浓浓爱国情。他们有的缅怀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们;有的歌颂为国奋斗奉献一生的时代楷模们;有的赞美不断涌现的身边的平凡英雄们……深情处,如涓涓细流滋润每个人的心灵,让人热泪盈眶;激昂处,如大江奔流涤荡着人的心胸,让人热血沸腾。在场观众无不被深深打动,并致以热烈的掌声。

其中,来自金外小学的选手何思雨亲身走访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头顶敌人的轰炸忍受刺骨的寒冷在零摄氏度以下的江水里修建渡江桥梁的故事。她用略显稚嫩却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了信仰的力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他们心怀凌云志,肩担强国梦,用生动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党的崇高敬意,用慷慨激昂的声音传达着中国精神。选手们一字一句饱含对祖国的热爱,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壮志,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本次比赛现场评选出一、二等奖若干,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回望百年征程,赓续红色精神,耕耘于当下,圆梦于未来。”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引导少年儿童牢记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用实际行动向英雄看齐,从生活点滴做起,从每日学习做起。少年强则国强,忆往昔诵峥嵘,让红色的种子在青少年心间生根发芽,让孩子心怀梦想,茁壮成长。(本稿图片均由方晓峰摄)

640.webp (2)_副本

微信截图_20211126122932

640.webp (25)

640.webp (26)

640.webp (28)

640.webp (27)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