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做懂疆爱疆的援疆人:丽水援疆指挥部持续开展“丽新学堂”学习

2021-11-26 11: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蒙、王小爱、记者沈贞海报道 11月24号晚,丽水援疆指挥部特邀新和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杨杰,为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带来题为《就业保障促民生》的讲座。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出席并做总结讲话,活动由丽水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项大伟主持。

杨杰局长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新和县的就业形势和保障现状做了深刻剖析:一是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现状,三是相关对策措施。

同时,列举了近年来新和县耕地和城乡劳动力就业的具体数据,就新和县劳动力就业现状为大家做了分析,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做了深入分析。从加强宣传引导,转变择业观念;建立包联制度,做好稳岗服务;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培训成效;规范农业实体,做好人才储备等方面分析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措施和对策。

本次学习讲座,让大家对新和的就业形式和目前的政策有了准确把握,对开展后一阶段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学习讲座之后,吕晓东指挥长结合本次讲座,对各位援疆人才提出新要求,要求每一位援疆人应努力成为宣传员、联络员、参谋员和服务员,做好丽水与新和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新和介绍给丽水,将丽水的资源、理念带给新和。同时,对各位援疆人才在疆期间的安全、纪律做了强调,要求援疆人才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援疆纪律,没有安全没有纪律一切归零,要求大家对此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此同时,11月24日,新和县丽水小学为全体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丽水援疆教师王小爱老师积极牵线搭桥,特邀美心体系、战疫安心模式创立者,杭州心美狮健康管理、金华安和心理咨询首席专家周大根老师通过钉钉直播,为全体教师带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美心,更有教育力》。

周大根老师从解读“何为心态”出发,通过自身和外因知道自身状态合宜、情绪平衡、认知合律、行为有利让老师们了解自己的心态。

同时讲解美好心态路线图,通过保证身体、平复情绪、重构观念、改善行为四个方面让老师们知道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平复情绪中周老师用言语提示、腹式呼吸、专注喝水三个调节情绪的方法通过亲自示范让老师们学会了如何及时的调整情绪转换美好心态。

此次的讲座积极发挥了援疆教师“传帮带”作用,让丽水小学的教师们有了一次“心”与“心”的邂逅,让心灵更加美好,更加健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