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开发区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2021-02-03 14: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2031307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炼钢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要求,2月1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罗政海带领宣传部、社会发展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部分电影院、书店和印刷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江南街道的至潮影院,检查影院疫情防控举措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营业期间,我们会对观众逐一进行测温、亮码、登记,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的清洁和消毒。”至潮影院负责人介绍。检查组认真查看了人员登记、消毒记录等疫情防控相关资料,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等情况,并进入放映厅检查观影人数控制情况,要求影院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防线。

在浙中图书,检查组仔细检查了书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消防通道设置情况,询问了解图书进货渠道,并抽查了部分教辅书籍和课外读物,对防疫检查点设置不合理、检查人员未佩戴一次性手套等问题,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检查组指出,寒假即将来临,书店人员流动将变大,要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检查组先后走进金华市鸣达印刷厂和金华市三箭包装印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喷涂车间等地,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春节期间生产安排和员工返乡返岗等情况,并查看了企业承印登记表和印刷产品内容,要求严格落实“五项制度”,杜绝非法印刷。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生产设备检查维护和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中,检查组一再强调,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和巡查监管工作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积极营造清朗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