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深入企业"解难题"

2021-01-28 19: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徐光文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难题。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1月27日上午,丽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光文实地走访了丽水工业园区万洋区块、碧湖区块和南山区块5家企业,深化拓展三服务,现场办公解难题,助力企业开门红。副区长俞丽威参加走访。

徐光文先后深入浙江亮鸣箱包有限公司、浙江法林电器有限公司、丽水万邦鞋业有限公司、丽水队长食品有限公司和丽水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走访。

每到一处,徐光文都深入生产车间,观摩生产流水线,与企业家及车间工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员工留莲过年情况,耐心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消除个别企业因疫情而出现的决策疑虑,为企业安心谋发展送去定心丸和强心剂。

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后,徐光文对企业家提出要求:把握发展新机遇、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谋划产业发展、做好配套服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走访中,徐光文指出,莲都区委区政府定下“发展莲都、服务市区”的工作定位,坚持“发展为要、产业为基、工业为先”发展路径,系统化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莲都站在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历史关口。企业家要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奋力争当“龙头企业”。要心无旁骛、坚守主业,加强技术创新,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争当“行业冠军”和“龙头企业”。要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努力打造“花园企业”。要在做好经营生产的同时,不断改善企业环境,走工旅融合之路。在环境治理上下深功夫,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升企业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水平;在绿化美化上花大力气,改变传统厂区环境,提高绿植覆盖率,打造企业天蓝地净、草绿物洁、鸟语花香的宜人环境。

那么,为了更好地发展生态工业,政府部门又要做好哪些事呢?

徐光文强调,发展生态工业是莲都加快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工业园区是莲都生态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政府部门要切实做好全产业链发展的文章。要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产业发展,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实现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式发展。要切实做好配套服务的文章。企业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要认真研究当前企业发展的掣肘问题,加快推进园区生产、生活、市政公用、物流服务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全力补齐短板,打造一座现代化生态工业新城。

发展工业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至关重要。

徐光文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员工就地过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春节后复工复产,政企联合推出暖心措施,确保企业员工在莲都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徐光文表示,要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王秋蕊、孙斌 记者沈贞海)

640.webp (2)

徐光文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难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