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中行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启用

2020-11-03 21: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11月3日,中行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启用发布会在上海票据交易所召开。

自跨境平台投产以来,中国银行联动组织上海市分行及澳门、悉尼、法兰克福、伦敦、新加坡分行等多家海外分支机构完成跨境平台首批交易,是跨境平台上品种最全、首单业务落地最早、参与度最高的试点机构。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表示,跨境平台将提升境内外金融机构办理跨境贸易融资业务的活跃度,提高跨境人民币资产的流动性,为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资金渠道。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依托在贸易金融和跨境人民币领域积累的深厚经验和市场口碑,结合进博会场景,推动业务开展便利化,充分显现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跨境平台启用为契机,深层次支持实体经济,着力打造客户多样化、产品专业化和联动一体化的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