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以“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之名,全国围棋高手“云端对弈”

2020-10-26 10: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浙江衢州分赛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古有“王质观棋遇神仙、一局对弈百年过”,今有全国55个围棋之乡、200余名围棋高手,以“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之名“云端对弈”。

10月24日上午,随着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拉开战幕,“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城市品牌也刷爆了全国55个“围棋之乡”城市,在中国围棋界刮起了一股“运动柯城”风。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柯城区人民政府冠名,各围棋之乡承办、衢州烂柯棋院协办,来自全国55个围棋之乡的两百余名选手通过网络参赛。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是中国围棋协会最重要的品牌赛事之一。与往年赛制不同,今年围棋之乡联赛采用了“先线上、后线下”全民团体赛模式两个阶段进行,分台定人制,每支队伍每轮比赛上场5名棋手,按照年龄段编排台次,且最后一台为女棋手。此次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五个组预赛,采用弈客围棋平台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5支队伍加1支外卡队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柯城,采用单败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

作为围棋发源地,此次柯城区人民政府独家冠名了此次比赛,在全国55个围棋之乡的主赛场上,“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的城市标识随处可见。“原来,围棋的发源地烂柯山在浙江衢州柯城。”在分赛场上,不少围棋爱好者都对围棋发源地柯城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的在比赛结束还不忘带上一份柯城的宣传册。

在全国55个分会场上,中国围棋协会会长林建超通过视频,向全国的围棋爱好者介绍了“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并柯城对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

不仅如此,包括中央、各省市和55个围棋之乡当地媒体在内的各级媒体,均以“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的名义进行了广泛报道,让“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刷爆了中国围棋界。

据了解,“作为围棋之乡,柯城历来重视围棋的普及推广和产业化发展工作,积极开展烂柯围棋文化建设、普及推广群众围棋运动、培育壮大围棋文化市场,举办了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衢州专场等多项赛事。此次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在柯城举行,有利于柯城围棋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将对弘扬柯城围棋文化、推动柯城体育事业发展、打造‘衢州有礼运动柯城’品牌文化和知名度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衢州市烂柯棋院负责人相告。(梁含笑、郑欣婷 记者沈贞海)

640.webp (3)

640.webp (1)

640.webp (4)

微信截图_20201025233431

640.webp (6)

微信截图_20201025233450

各地分赛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