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永康电力全力行动抗台救灾

2020-08-08 22: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0808171949

永康电力人涉险抗台救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受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浙江永康遭遇百年一遇强降雨,因台风造成的灾情影响超过历史极值。永康市普降大到暴雨,且主要降雨时间集中,截至8月4日18时,全市过程面雨量156.8毫米,最大站点西溪棠溪站达389.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超过100毫米,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导致永康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多处房屋进水、道路塌方或积水、农田被淹,还有部分老旧房屋倒塌,更给电网造成了极大的考验。

“10千伏太平K324线路跳闸,抢修人员受阻,无法进行故障排查”

“10千伏中山K353线路跳闸,道路山洪严重,部分村庄积水超过1米”

“杨溪水库15:30分开闸泄洪,城区开始出现内涝,部分配电房有进水的风险”

从8月4日14时,永康电力调度中心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汇报声,截止5日6时,台风“黑格比”倾泻的雨水造成永康10千伏主干线停电10条,公变停电458台,影响用户64392户。这一条条停电线路、一片片陷入黑暗的台区,连同着上涨的水位,牵动着电力人的心,为了光明,永康电力全力行动......

为了老百姓安全,义无反顾

“供电公司吗?临溪水位上涨得厉害,这边一大片厂房,容易发生漏电事件,为了老百姓的安全,请你们采取隔离措施。”

“收到,我们立即赶赴现场!”

4日16时21分,永康城西新区党委委员郑杰任一个电话打到了石柱供电所安全员蒋爱民的手机上,临溪工业区是处于低洼地带,特别是西塔206线路李工路支线,接有大小企业30多家,一旦发生漏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接到电话后,蒋爱民、徐筱卿、胡平浪等人来到了西塔206线路李工路支线1号杆附近,这时候,洪水已经快到胸口了,为了百姓安全,胡平浪二话不说,背起操作工具,趟着一米多的污水,冒着触电的风险,果断对线路采取隔离措施,操作结束后,蒋爱民立即给郑杰任打了个电话“郑主任,我们已断开了线路开关,这里安全了,你在群里通知下大家吧”“哎呀,真是太谢谢了,你们也要注意安全”郑杰任感激地说。

为了尽快恢复送电,争分夺秒

“慢慢走,慢慢走,先用零克棒探探底”

“中间的一段路比较滑,小心一点”电力员工周耀一边趟着水,一边不断对身边的工友说。突如其来的泥石流,造成了10千伏铜山支线故障,附近5个乡村约600户居民停电,陷入一片漆黑。

5日凌晨6点,洪水稍稍退去,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芝英供电所员工曹会雷、胡建伟、应海鸥、周耀开始对这条山区线路进行检修,为后续抢修做好准备。在巡视到铜坑水库附近,前进的小路已经被七零八落的树木堵塞得无法前行。“如果选择绕路,那么至少要多花需要半小时”灾情就是命令,为提前送电,他们两两一组,踏入浑浊的溪水,小心翼翼用零克棒试探着水流和大坝情况,花了十分钟安全到达了对岸,迅速投入抢修工作,并于当日15:46时成功恢复10千伏铜山支线送电,面对20多米落差的大坝,他们说“也没想那么多,就想早点过去,早一点送电。”

为了永康人民光明,上下同心

在施虐的洪水面前,省公司、金华公司科学决策、统一调配......,8月5日清晨金华三为公司50余名支援人员集结完毕奔赴永康龙山,武义公司集结完毕奔赴永康清溪,兰溪公司集结完毕永康开发区,迅速投入战斗.....变压器、烘干机、抽水泵等大批抗台抢险物资拨付到位,电力员工闻风而动,响应号召,迅速到岗到位,蹚水过河,守护电力设施,确保电网安全。

截至8月5日18时,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已经完成全部10条主干线路送电工作,公变已经恢复363台,已恢复用户53025户,剩余的11367户预计6日可以全部恢复供电。(谢位红 楼栩  记者沈贞海)

微信截图_20200808171504

微信图片_202008051111171

微信截图_20200808171932

永康电力人涉险抗台救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