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指挥部围绕“四个全面”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08-05 12: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在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有效工作时间缩短的情形下,丽水援疆指挥部紧盯指挥部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深耕、细做、精准、务实”工作要求,以夺“托峰杯”、“天山杯”为目标,围绕“四个全面”抢工程时间、抓项目进度,控项目投资,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制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全面规范项目流程

根据“两为主、两兼顾”援疆工作新要求,为确保今年援疆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更加突出受援地的项目管理职责,根据省指挥部“交支票不交责任”的要求,指挥部积极与新和县各部门就项目管理职责深入对接,在全省援疆系统内率先牵头制定了《丽水援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与过往的项目管理方式相比,办法明确了项目实施主体、项目申报流程、资金拨付流程、项目管理细则等,更加注重指挥部与当地部门联动,更加注重资金的绩效考核,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和进度控制,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 全面监管项目建设

指挥部在全省援疆系统内率先召开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成立了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落实项目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健全台账。

每周组织新和县发改、财政、住建等相关部门对所有援疆项目进行跟踪督查;每半个月,参加新和县召开的经济工作分析会暨援疆项目调度会;每月指挥部内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例会,听取项目单位进度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解决。

召开集中开工仪式 全面开展项目推进

项目工作就是援疆工作的主职主业,指挥部牵头组织开展了新和县援疆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新和县18个第一批项目全部启动。按照规划内项目保障安排,就业民生类项目重点安排,当地需求项目优先安排的原则,2020年第一批安排项目18个已全面动工,援疆资金8337万元已全部到疆,拨付项目资金4179.54万元,资金拨付率50.1%,其中扶贫项目资金拨付2040.5万元,拨付率60.2%,带动新和当地投资4.59亿元。

富民安居工程项目在指挥部精心管理和全力支持下,于5月底全部建成1833套,在阿克苏地区率先完成任务;西域古城建设项目提前完成工程建设;新和县塔什艾日克卫生院、人才发展服务及双语培训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超前谋划率先部署 全面开展 “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

“十四五”是面向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发展规划的重要阶段,丽水援疆指挥部着力研究制定符合丽水援疆方向及新和县发展实际的“十四五”丽水援疆工作规划,助力新和县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社会发展的新突破。

进疆以来指挥部全面梳理“十三五”时期丽水援助新和县在社会稳定、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入丽水“十四五”援疆规划调研团赴新和县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丽水市“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工作;召开2020年援疆项目推进会暨“十四五”援疆项目库建设务虚会,各办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十四五”援疆规划项目库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目前,丽水“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工作已进入实质阶段。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