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温州平阳:“三结合”营造双拥氛围,双拥工作深入人心

2020-07-29 17: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重走红军路

重走红军路。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叶小宝、记者沈贞海

随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创新形式,通过结合媒体、基层党组织活动、中心工作等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活动,推动双拥工作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使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晓、理解双拥政策,使双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结合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提升双拥工作水平,融洽军政军民关系;拥政爱民,拥军优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双拥广告牌,不仅美化了城市,更传播了正能量,每天路过都会读一读,看一看。”7月6日,家住昆阳步廊村的黄女士告诉记者。

小小广告牌蕴含双拥大能量。今年以来,平阳县16个乡镇依托主要公共场所、公交停靠站点、高速口等现有广告设施资源(LED屏、横幅、路牌等),用设置公益广告的形式,播放双拥视频80余个,张贴双拥标语150余条,摆放展架60余个,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双拥宣传风景线。

为使拥军优属工作的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明显,从2019年起,平阳县连续两年在《新平阳》报上刊登全县各乡镇、机关的最美退役军人及候选人事迹,提升退役军人在社会上的知晓率。

结合基层党组织活动在学习中宣传

“这两天的学习使我对我县红色历史、双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回去之后,我要把今天所学传达给科室同事,便于后续工作开展。”7月4日,山门镇组织机关党支部干部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学习,机关党支部党员小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近年来,全县机关单位将双拥宣传教育同“周一夜学”“创先争优”相结合,开展双拥宣讲;县委党校每年为年轻班、中青班学员专题开设国防教育课;各级党组织依托重大节假日、主题党日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尤其是,多家机关党组织每年联合温州报业集团、温州体育局等单位举办万名群众重走红军路活动。

此外,平阳县还建成投用了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等一批国防和双拥教育场所,年接待群众3万多人次。

结合中心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宣传

“很感谢他在新冠疫情期间为村里做的行动。”在腾蛟镇仁秀村,提到退役军人彭玉辉,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对他这些年为村里修路、发动老人节活动等表示赞赏。

据了解,平阳县在册约1.8万名退役军人。他们在自觉听从党的召唤,在大局下展开行动,在应对危机、服务民生、封控疫情等方面中心工作中,彰显出蓬勃的活力。如,鳌江镇岭根村党总支部书记杨礼周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修缮文化礼堂,主导成立村慈善帮扶基金;今年新冠疫情期间,鳌江镇专武干部黄小婵放弃与爱人团聚机会,开展疫情数据收集汇总和特情处置,为一线防疫工作扫除死角。平阳县泰达创业帮扶服务中心孔祥勇专注研究开设适合退役士兵的专业,从2012年到2019年,招生退役军人达三千多人次,参加培训后的退役军人就业率到达95%以上……“不见吹角连营,却是全员冲锋”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他们在服务大局全局中谋求新作为,用担当作为彰显着自身的价值,潜移默化感染群众拥军优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9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