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新和县、丽水援疆指挥部举办“智慧新和--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

2020-06-27 20: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27151330

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6月24日,新和县、丽水援疆指挥部召开“智汇新和--文化与旅游发展”论坛,邀请到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丽水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专家到场,围绕推进新和县全域旅游发展展开大讨论。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汉西域都护府文化园、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通古斯巴西古城遗址”等地,对文物保护利用、十四五文旅规划编制等进行考察、调研和指导,了解新和县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     

当天的论坛会上,浙江文旅专家团听取了新和县文化旅游的发展情况,对新和县旅游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专家毛水根、张建伟、吕汝建、蔡敏华、刘斐等同志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下的新和、研学旅游目的地的打造等方面,分析了全域旅游是什么、西域新和有什么、新和旅游怎么做,以丽水市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结合新和县旅游发展的实际情况,对新和县全域旅游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域统筹规划、资源整合,深入浅出地为新和县广大干部上了一堂精品课,为推动新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近年来,新和县牢固树立“文化立县”理念,大力发展文旅融合,2020年以来,旅游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截止目前接待游客量达到37.85万元,同比增长了57.71%;实现旅游总消费1.33亿元,同比增长了14.65%。新和县将继续在发展全域旅游上下功夫,促进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开创新和县文旅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