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新模式、新人才: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发展高峰会在义乌举行

2020-06-24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24092705

“新模式 新人才”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发展高峰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随着电商直播的“出圈”,直播人才也成了“香饽饽”。电商直播需要怎样的人才?是否能被“批量培养”如何能更好地培养?是否有一套标准?

6月22日上午,“新模式 新人才”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发展高峰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序幕厅举行,旨在多形式多渠道探索电商直播人才培养方式,打造直播产业人才培养标杆,推动电商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发展,点燃义乌电商产业发展新引擎。

据悉,本次峰会由中国新零售专业委员会、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等单位承办。

峰会现场云集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20余所院校代表们,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多媒体平台、工信部全国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多媒体平台等平台以及电商直播产业相关行业以企业家代表们。峰会聚焦“电商直播人才培养方式”、“电商直播产业链”、“直播出海”“教育改革”等热点议题,围绕教学方式、培养标准、海外市场等产业环节展开了一系列前瞻性的探讨,为义乌直播产业和直播产业人才培养的“下一站”发展指明了方向。

峰会现场举行了“创业有你”大学生短视频直播梦工场启动仪式。“创业有你”大学生短视频直播梦工厂活动旨在帮扶千百位大学生抢抓以直播为代表的新一轮互联网风潮,通过搭建产、销、设计为一体的产业链平台,提供培训、指导赛事服务,打造直播创业维生态圈,来帮助学生实现创业梦,同时进一步推动义乌当地直播产业化以及通过直播电商催化实体经济发展。

“创业有你”大学生短视频直播梦工厂活动开启期间,大赛组委会还特地向全国各地县委书记、县长发出邀请函,希望他们带着家乡的特产,带着家乡的品牌到义乌看一看。参赛大学生将化为一名名“帮扶”主播,助力全国各县市农特产品和“拳头”产品上云,讲好地方好故事。

峰会现场发布了国家级职业培训规划教材——“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培训教材”新书,并向企业和学员代表现场赠书。

此外,峰会现场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发布了直播电商专业教学标准,该标准发布对规范院校直播电商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624092717

微信图片_20200624092655

微信图片_20200624092639

微信图片_202006240815281

“新模式 新人才”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发展高峰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