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中青班开展保密专题教育活动

2020-06-23 10: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23061704

保密教育专题培训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鑫伟、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保密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治生命,是确保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顺利进行与促进科技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手段。6月22日上午,为增强保密意识,普及保密知识和保密防护技能,金华市委党校2020春季中青班全体学员进行了保密教育专题培训,并赴金华市保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保密局局长陈强老师,从树立保密意识、明确自身职责、积极防范风险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员们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信息安全有了全面的了解,掌握了新形势下失窃密基本常识和防范失窃密新技术的重要举措。同时,明确了平时工作中应注意的保密环节与职能,强调严守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强化保密责任。

之后,30余人赴市保密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与案例学习。在保密教育基地的讲室里,讲解员联系近年来发生的各类违规案例,针对日常办公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窃密手段进行了介绍和展示。期间,学员们积极讨论提出各种问题和防范建议举措,极大的提高了自身的保密防范能力,为做好保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孔子有言,“君不密则失臣,臣不密则失身,机事不密则害成,是以君子慎密而不出也。”通过本次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和保密教育基地学习,提高了学员们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保密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技能,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保密责任感,纷纷表示今后要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6230617042

微信图片_202006230617041

保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