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全球首个!这个区引进720度球幕高科技体验馆,10月底可建成亮相

2020-06-05 13:12     上观新闻

日前,在奉贤区南桥镇远东路东侧、浦南运河北侧的工地上,三个钢结构大铁球露出雏形,远远看上去十分壮观。这三个大铁球建成后,将是目前全球首个同时拥有三个直径40米的720度球幕高科技体验馆。

据了解,该项目是山东黄金集团与澳大利亚球幕影院技术公司联手打造的第四代全新科技体验馆。项目建筑面积共8300平方米,三个球体总用钢量达4150吨,三个体验馆均为钢结构空间网格结构,内部中空无支撑,共有60根箱型弧形钢柱,单次吊装最高重达20吨。

建成后,超4000平方米、720度的环球银幕将可以给你任何电影院都无法比拟的震撼视觉冲击,譬如真实的宇宙穿梭感。此外,观影厅将启用全球最新概念的站立式穿梭、移动隧道来取代原先的座椅,让观众在感官刺激的同时,免于体感不适。

目前,体验馆已经完成了钢结构主体施工,正在准备进行后续外幕墙、内侧球幕施工,以及综合机电和装修施工。“我们预计10月30日可以完成施工,交付使用。”中建八局现场项目经理陈豹表示,“这个项目难度很高,球体直径可以说是目前亚洲第一的。我们采用原位支撑、分段组装的施工技术,循环对称吊装,确保将铁球整体变形控制在3厘米之内。”(杜晨薇 乔欢)

【责编:倪珺】
原标题:全球首个!这个区引进720度球幕高科技体验馆,10月底可建成亮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