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衢州柯城“企链保”上线,政策补助“即享即兑”

2020-03-16 16: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160846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裴帅帅浙江报道 “申领的资金款项真的到账了,这也太快了!”3月13日下午,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田生看着账面上刚到的20万元款项,喜笑颜开。

只要动动手指,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企链保”小程序的“即享即兑”模块中输入企业名称、企业法人、姓名、电话等信息,后台在1分钟内就能实现“企业精准画像——政策智能匹配——定向按需推送——一键兑现政策”。评估+校验通过后,企业即可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我区高达几十万元的政策补助。

在柯城区“企链保”智能企业服务平台线上发布会现场,一起参加发布会的金沃精工、伟荣药化等8家企业也分别通过一键申报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省级清洁生产企业”、“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小升规”等4类政策补助,合计108万元补助。

人工筛选政策,政策申报繁琐;报税流程繁琐,操作重复遗漏;线下咨询不便,法律服务费贵……多年来,由于缺乏一个高效对接的载体,企业与政府间存在不少堵点、痛点和卡点。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相关政策调整频繁,如何在交错的政策之中准确找到相匹配的政策,成了企业最想解决的问题。

“我们推出的‘企链保’,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企链保”是政府服务企业的数字平台。通过打通涉及企业服务的政府链条和条块,形成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再造,开通专属衢州市柯城区的“一次不用跑”服务窗口。

打开手机“企链保”小程序,技术开发负责人一边演示一边解说,“企链保”一期包括“政策公告动态、智能政策服务(政策计算器/即享即兑)、一键智能报税、智能企业法律服务及波波智能问答机器人”等五大功能板块。企业不仅可以在平台上得到详细的政策智能解析,智能匹配到企业符合的政策,同时线上审批、一键兑现,还能获得免费智能法律咨询、智能法律评估及合同智能审核。

“‘企链保’平台的推出是我区做好‘三服务’的有效抓手,为抓实‘三个年’保驾护航。”衢州市柯城区双港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徐发珍表示,作为该区落实“山海协作”政策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成果,“企链保”将以企业为中心,快速迭代,不断完善管理后台、信息通路等模块,实现线上信息发布、信息传递、智能算力、数据资产四位一体融合联动,为“一次不用跑”’的探索提供柯城方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