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温州瓯海服装企业以直播电商助推抗疫复工

2020-03-06 11: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3月2日上午,瓯海区为抗战疫情助推瓯海企业复工,启动服装行业“2020暖春直播首秀”。

3月2日上午,瓯海区为抗战疫情助推瓯海企业复工,启动服装行业“2020暖春直播首秀”。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陈以军3月6日电 本次疫情正好赶上春节假期,商场、市场、门店、直营店等全部停业,受冲击最严重的是餐饮、旅游、住宿、交通运输等相关消费领域,以及服装、家具家电、化妆品等消费也受到较大影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商务局局长谢东表示,温州瓯海区是服装的重要生产销售基地,服装行业规模在全省名列前茅,受此次疫情的影响,瓯海区的服装行业和鞋行业损失特别大,服装行业备货的春装和夏装受到冲击最为严重,特别是春装全部变成了库存。

据悉,瓯海区拥有销售产值亿元以上企业8家,集聚了森马、杰茜莱、雪歌、飘蕾、巴拉巴拉、JDV、4CM等时尚女装、童装、潮牌等服装品牌。近年来,瓯海区服装企业积极寻找突破口,呈数字化、时尚化、品牌化发展趋势,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5%。服装行业龙头企业较多且实力不断增强,温州瓯海区服装产业在2019年被列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是温州唯一被列入试点的县市区行业。该区在推进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动能,特色经济集群成效显现。

面对疫情,企业选择了自救,自救的方式最为有效的是线下向线上加速发展,企业或者自己单独开发数字化平台,或者与大的电商平台合作,通过互联网进行业务拓展、客户沟通、订单达成、物流和配送管理。谢东表示,瓯海区商务局通过电商直播的方式引导肆厘米服饰等服装企业“2020暖春直播首秀”。要助力我们的企业通过线上电商的这个模式,把销售做起来,缓解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

“政府与企业共渡难关,是我们的责任所在。”谢东表示,不同行业之间,平台企业和商户之间抱团取暖。关键时刻,政府和企业之间、政府和行业之间要无缝对接,要提出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方法和策略,及时推出了“无接触的配送”“安心送”“电商直播”等多种服务,发挥地方政府的助力作用,有效帮助和支持企业有序复工。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