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身在丽水、心系新疆: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助力“两地”一线抗击疫情

2020-02-19 20: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连日来,浙江省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一方面做好受援地物资支持,同时又全力投身丽水一线防疫工作。

应急响应启动后,丽水援疆指挥部迅速行动,按照“层级管理、网格化管理”体制的要求,落实落细队伍管理各项责任,通过网格化管理9名援疆干部、7名援疆医生、7名援疆教师、20名支教教师、3名技术人才,每天下午四点收集其健康情况。

了解到新和县及13团急缺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后,指挥部立即着手分头开展防疫援助物资的筹备工作。

援疆干部涂潇先后赶往省内义乌、东阳、永康以及杭州实地采购,并通过华侨以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泰国、越南等国外口罩供应商,目前已有9000只口罩、4000双医用无菌外科手套确定能送到新疆。

援疆干部刘俏杨会同新疆丽水商会发出倡议。截至2月9日,募捐和采购价值17万余元的防护服200套、医用手套4500双、消毒药水20吨以及现金1.4万元。

援疆教师胡瑞基通过钉钉系统公告、微信公众号文章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徐智霜老师通过指导学生美术创作的形式对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怎样防护进行宣传;施锦枫校长带领老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音乐教师周红在线上开展教研活动,准备好了三周9课时的微课教学内容,将与6个班级的200多名孩子线上分享。

丽水援疆干部人才在暂时不能返疆的情况下,主动投身到丽水防控疫情的战役中。46名援疆干部人才中,有17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楼洪等4位援疆干部参与卡点值守;王昌友老师带领家人和学校老师给高速路口值班志愿者送温暖;潘智杰等老师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一线执勤工作;郭土招等老师各卡点,核对人员身份信息。(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庄嘯)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