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闪耀在衢州柯城防疫战线上的“星星之火”

2020-02-15 10: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方便面成为郑华珍和她同事们的常规饮食

方便面成为郑华珍和她同事们的常规饮食。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以人心之暖化病毒之危》

妈妈带着沙哑的声音

不厌其烦地劝说着她(隔离对象)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什么是爱呀

爸爸妈妈以及更多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是爱

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抗争是爱

来自四海八方的无数的中国人的捐款是爱

……

这是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迎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华珍女儿写的一篇作文。女儿笔下的郑华珍已经连续工作20天,虽面有疲倦,但仍干劲十足。每天她都第一个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办公室扒拉几口早饭后,就投入到工作中。

迎和社区总共87幢楼房,常驻居民3137户,8600余人,此前,迎和社区已经完成了全社区的第一遍摸排。春节期间有没有外出、几个人外出、去了哪儿、什么交通工具……这些细之又细的情况都得排查明白,社区里现阶段住着多少户,哪几户最近要回来,哪几户又要重点防控,这些对于郑华珍来说,心里早有了本清晰的“名册”。

“网格员熟悉情况,手上握有居民台账。对本地住户,我们先打电话核实相关信息。打不通电话,挨家上门。”郑华珍相告,近期随着“三返”高峰的到来,社区的防疫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所幸在市住建、区政协、区妇联等“包区清楼”单位的帮助下,短短几天,3000多户他们已走访了两个来回。

郑华珍专门组建一支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三对一”管理服务队,义务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郑华珍专门组建一支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三对一”管理服务队,义务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对于一时没能联系上的,我们就在住户门上贴了暂无人居住的封条和联系方式,密切跟踪。”郑华珍说,排查要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郑华珍专门组建一支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三对一”管理服务队,义务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不仅如此,每天微信、电话实时联系等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心态良好,安心隔离。

为了防止居家隔离户出门,除了每户用“福”字替代封条贴在隔离门上,“包区清楼”结对单位市住建局也出了“好点子”,为52户居家隔离户门口安装人体感应监测设备,并与责任网格员手机绑定,进一步提升智能防控能力。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在柯城还有453名像郑华珍这样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成为抱薪者,用一分热,发一分光,点燃了柯城防疫控疫的“星星之火”,将柯城防控疫情的火焰越烧越旺。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