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石嘴山齐心战“疫”有担当

2020-02-12 10: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石嘴山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共同战“疫”。

划拨200万元党费和基层组织建设经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石嘴山市、县(区)两级共划拨200万元党费和基层组织建设经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划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拨党费46万元,配套市管党费和基层组织建设经费104万元,县(区)管党费配套50万元。

据了解,这笔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医院、卫生、公安等部门购买疫情防控药品等物资,对战斗在抗击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慰问,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心送到基层。

目前,全市在抗击疫情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373个,11000多名党员干部、4000余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到岗值守、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检查指导、分析研究问题、帮助解决难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农村、企业等地蹲点值守,真正做到党旗在一线飘扬、组织在一线发力、作用在一线发挥、作风在一线锤炼、干部在一线成长。

石嘴山市教体局积极开展疫情心理支持服务

2月6日至10日,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依托“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平台,邀请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海南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薛兴,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志愿者马千等5位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等5节线上微课咨询辅导课程,共计10余万人(次)收听。

该市教体局迅速行动,邀请其他省市的心理专家,以及本市具有心理健康资质的老师,成立了由48名老师组建的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以微课的形式陆续在我市各学校家委会微信群推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线上课程。

据悉,市教体局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分阶段开通30节“石嘴山市家校共育直播间讲座”,及时向广大家长推送家庭教育讲座,引导家长树立科学育子理念,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进一步创建和谐家庭,构建和谐社会。

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举报专区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举报”专区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

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落实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谎报、迟报、漏报、瞒报重要疫情信息,造谣惑众,失职失察,履职不力,导致疫情扩散蔓延;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以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广大市民可以登录“中共石嘴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举报”专区进行举报。

石嘴山市“非接触式”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辖区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以“非接触式”方式开展辖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制作《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纠表》,通过电子邮件和微信方式发送给辖区相关企业,要求企业对照自查自纠表,从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是否按照要求维护保养、是否定期组织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做好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和定期巡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或采取必要的监控措施。目前已开展自查自纠并反馈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5家,涉及特种设备74台,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6处。

惠农区红果子镇临时党支部党员缴纳“特殊党费”

近日,惠西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孙立军主动到社区报到,要求做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向社区临时党支部缴纳了500元“特殊党费”,提供了12支水银体温计。

孙立军是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同时还是一名有着丰富医学知识和从医经验的医生,在危难之时,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利用自己丰富的医护知识和专业特长,为小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护措施等,还为其他卡点的工作人员讲解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的使用方法。孙立军不畏严寒,为了照顾其他同志主动申请上夜班,“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初心和担当。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