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凌晨4点,疫情时期的金温货场保民生作业不停歇

2020-02-08 12: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李锡锋正在进行检修作业

李锡锋正在进行检查作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师傅,C70 1796327车装的煤炭还需要再整理!”“第5车 C70 1735621需要加固,夜班同志务必注意!”每天的凌晨4点,天空尚未破晓之际,浙江省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的货运员李锡锋就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戴着口罩,围绕着车厢跑前跑后,细心监督装车工人们的操作,不时发出调整指令。

据了解,金温铁道公司温州西站港铁联运辐射金华、衢州等浙西南地区以及江西贵溪、鲇鱼山等地区,承担着浙江和江西地区主要电厂的电煤保供任务,对于确保城市用电供应以及疫情状况下整体局势的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为了保证生产运输的平稳运行,身为党员的李锡峰自告奋勇,主动放弃休假,回岗承担起货运任务。

在装车过程中,李锡锋不但要指挥各班装车工人协力合作、全程现场监督,在装车结束后更是要对所有重车严格把控装车质量,以确保运行途中万无一失。25节车厢足有350多米长,他每天不知要绕行检查多少圈!李锡锋严格把控装车质量,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让许多工人戏称他长了一双“火眼金睛”。

在港铁联运的现场,码头人员复杂,装车工班来自五湖四海。为了确保安全,进出港口都要测量体温,在作业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和安全帽,甚至每次和港口人员接触时都要保证人与人在1米以上的距离。家中妻子对于他的安全相当担心,多次劝说他不要那么拼命。

“身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不顶上怎么行?疫情严重,现在正是关键时候,各处都需要物资,力所能及之处,我当然要多做一些。”李锡锋说。把妻子精心煎好的凉茶带在身边,转头又奔向了货运战场。(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戴益泽 颜理速 )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