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点点微光亮申城 农行上海市分行满满“农”情守家园

2022-04-02 10: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农行上海市分行抗疫志愿者

农行上海市分行抗疫志愿者。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疫情中的上海,无数个来自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或普通员工,勇敢走上一线,用自身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用点点微光照亮了申城。

3月初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号召全行党员干部和员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农行力量。全行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农行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冲在一线,他们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守“沪”之战中,共同守护家园守护城市。

静安支行财会运营部见习经理陈晓洁在社区开展封控排查期间,勇毅逆行,选择加入徐家汇街道重点区域志愿者队伍。她作为核酸扫码员,与第八人民医院护士医生队伍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单日完成近5小时约900人次的采集量。作为青年党员,她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积极服务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支行个人金融部凌梅放作为一名老党员,主动在疫情这场大考中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得知小区闭环管理需要志愿者后她第一时间报名,主动承担起两栋封闭管理楼层的服务工作,为居民转送外卖、收运生活垃圾、每日消杀和开展24小时值班,坚守在抗疫一线,做默默奉献的战“疫”先锋。

石门二路支行在配合街道筛查工作暂停营业期间,网点的党员、青年员工们自告奋勇报名了属地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宣传发动、秩序维护、物资保障、应急联动以及核酸检测配合辅助等工作。针对周边社区老人配药难的情况,石门二路支行党支部主动组建“配药小分队”,及时将药品送到了35位社区老人的手中。

黄浦支行支行副调研员赵缨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小区闭环管理开展抗原检测的第一时间,便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她的父亲刚过世不久,在料理好后事后,她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换上医用防护服,排摸楼道居民情况,挨家挨户送去抗原试剂,一一做好登记。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幸做了回志愿者,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支行普惠金融团队经理黄岚疫情期间在工作场上是当仁不让的拼命三娘,在所住小区被封控后又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与其母亲一起成为抗疫志愿者。平日里她们是最亲密的家人,在抗疫一线她们配合默契,一人拿着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发动居民到采样点做核酸,一人在检测点维持排队秩序,协助居委开展工作。这对“母女档”的身影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用“小家大爱”让抗击疫情变得更加有温度。

斜土路支行副行长李胤祺所住小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小区封闭管理后,他义无反顾向居委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他穿上大白服,做好防护措施,在核酸检测点进行协助,维持排队秩序,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登记获取二维码。周末寒风大雨的天气给志愿服务带来诸多困难,为了加快服务速度,李胤祺和其他志愿者都没有打伞,衣裤鞋袜湿了也没有抱怨或退缩。春雨虽是寒冷,但人心却有温暖。

闸北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瞿惠萍在上海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的第一天,第一时间投身志愿服务。化身“秩序维护员”的她,耐心解答居民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核酸检测队伍井然有序。化身“巡逻员”的她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及时劝阻“宅不住”的居民回家,呼吁大家自觉配合“足不出户”的措施。“您好!给您送快递,请开下门!”化身“快递员”的她往返于收发室、各楼栋之间,挨家挨户为居民派发快递。连续三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共和支行乔始政多次投身志愿服务,作为一名农行青年以“五次志愿,18小时服务时长”的行动书写战“疫”答卷。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奔赴社区“疫”线开展志愿服务、搬运分装物资。在晚上加班回家后,当他看到小区明日封闭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仍毅然报名,协助居委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等工作。

共和支行朱睿发挥网点中坚力量,两次化身“大白”协助街道登记居民核酸检测信息,每次化身“大白”都要闷上四小时不喝水、不进食,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他的衣服早已被浸湿,汗水顺着脸颊滑下。他始终冲在“疫”线,三次化身“搬运工”的他已熟练掌握搬运分装物资的技能,学校、社区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