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奉贤奉浦街道第一个“升级版”微型消防站投入运行

2021-05-31 15:01     中国发展网

6

徐春光、喻卫刚为“升级版”微型消防站揭牌。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步伐,大力提升综合救援能力,以建设一支“有站点、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队伍为目标。5月28日下午,奉贤区奉浦街道举行了“升级版”微型消防站揭牌仪式。奉浦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春光,奉贤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喻卫刚出席活动,奉浦派出所、环安队、居委、物业等负责人及居民群众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去年年底以来,奉浦街道根据区消防委《关于对奉贤区居(村)委微型消防站进行“升级”的实施意见》要求,投资建设“升级版”微型消防站。为充分发挥“升级版”微型消防站的功能和作用,还建立了微站管理组织机构,制定了管理制度,配备了微型消防车、消防手抬泵等消防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实现器材上架、人员到位,正式开始投入运行。

7

111

加强应用性,进行实战性训练。

对奉浦街道“升级版”微型消防站的建成和启用表示祝贺,对首批进驻微站的消防队员们表示慰问。要求“升级版”微站的同志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加强专业化灭火救援队伍建设,立足处置各种突发、灾害性事故的实战需要,加强应用性、实战性训练,按照“有警必接,有警必出,有灾必救,有求必应”的原则,切实肩负起辖区人民赋予消防救援工作的历史使命。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救援员15米着装和空气呼吸器配戴、灭火器灭火、手抬泵连接消防栓出水操等项目演练,达到了提高实战能力的预期目的,也检验了微站指挥系统和各项设施设备的应急应用效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