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爱心暖流共助石嘴山战“疫”,这些企业有担当

2020-02-03 12: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在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全民参与,万众一心,群防联控。很多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助力石嘴山市共同战“疫”,彰显了企业家的大爱,体现了企业家的担当。

日盛公司更改工艺连夜生产12000余吨消毒液

坐落于惠农区的宁夏日盛高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发泡剂和水合肼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到工业次氯酸钠,经过调配也可以做为消毒液使用。

1月29日,接到石嘴山市政府紧急需要大量消毒液的援助电话,公司董事长柯允君指示:“一是当前疫情防范刻不容缓,公司要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无偿的按照政府需求进行生产配制。二是要即刻组织生产技术人员进行配制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出符合要求的原液。”

时间就是效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永明立即召集生产技术及相关车间人员,从制定方案、组织生产到使用说明、注意事项等逐一压实责任,从29日下午3点连夜加班加点全力奋战到30日凌晨5点,40吨合格的浓度为15%的次氯酸钠原液从生产车间下线,移交给政府相关部门。这40吨原液,可兑水调配出12000余吨500ppm的消毒液,有效缓解我市消毒液供应的压力。

公司董事长柯允君表示:“在家国危急之际,公司当挺身而出,驰援疫情防控,为政府分忧解难,心系民众安危,尽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与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共度难关。”

格瑞化工无偿捐赠消毒液

当得知防疫工作急需各种消毒用品的消息后,1月29日,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主动与宁夏平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取得联系,将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捐赠给平罗县各部门和园区企业,用于社区和企业公共消毒。

据了解,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部批准的农药定点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农药、农药中间体合成、精细化工产品和复配制剂的生产。这两天,公司了解到我市市面上很难买到消毒液,企业积极担当,加大次氯酸钠消毒液的生产,尽最大能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企业在发展中得到了石嘴山市和平罗县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回馈报答社会也是企业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副总李江表示,今后企业将以每天10吨的生产能力,并无偿提供给政府、园区进行防疫消毒,如果不够满足需企业将减少其他产品生产,加大消毒液生产量,确保疫情需要。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急面前看担当,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石嘴山市疫情防治做出了贡献

金河科技股份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奉献爱心

1月31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收到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捐赠的牛奶,这是市红十字会在发布社会捐赠公告以来,收到的第三笔实物捐赠。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马学燕告诉记者:“自发布社会捐赠公告以来,我市广大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此次捐赠,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去了社会的关爱和祝福,有效的提升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正值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容易受到病毒的伤害,作为一个本地企业,我们为大家做一点事情是应该的,向医务工作者致敬,正是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更健康的工作生活。”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北负责人李杰如是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物资接收工作。每日向自治区红十字会及市防控工作组上报物资接收和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社会捐赠公告,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竭力为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做好服务工作。截止1月34日12:00,市红十字会以收到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组织的捐款26笔,共计14.1238万元,接受捐物3笔,价值2.7815万元,合计16.9053万元。

惠农区一位个体工商户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捐赠口罩

在爱心助力上,个体工商户也体现了大爱精神。从为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医用口罩,到为社区工作者送N95和N90口罩,惠农区个体商户张霞和朋友开着私家车,在惠农区四处赠送口罩,已经是第三天了。1月31日,张霞已将自己购买的2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和130个N95口罩、25个N90口罩全部送完,而她只给自己和家人留了4个口罩。

“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惠农区所有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都以血肉之躯坚守在疫情一线,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他们奉献爱心。”张霞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她四处打听购买口罩,分别从五处购买到了价值4525元的口罩。

“谁有口罩私我,凑够了我去拿,你们不用出门。”“一百个口罩捐送到位,护士小姐姐拥抱我的时候,心里很温暖!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社区的很多工作人员口罩告急,明天一定送到!感谢你们用血肉之躯呵护惠农区的平安。”……这是从1月29日以来,张霞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的一条条内容,不少朋友看到后主动拿出自己家里的口罩,一起加入到赠送口罩的行列中,“我要付钱给他们,大家都不收钱。”张霞说。

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捐赠3吨消毒物资

1月31日,在石嘴山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积极联系和努力下,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捐赠给我市的一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资(次氯酸纳原料)顺利送抵该市。

当日早上,防疫物资车辆装载着30吨次氯酸钠,从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的内蒙古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出发,10时40分抵达110国道简滨路路口时,由于驾驶人对石嘴山市道路情况不熟悉,怕走错指定地点,随即向该市交管部门求助。

接到指令后,市交警分局二大队民警迅速带领执勤人员到达物资车辆等候地点,在询问了护送地点后,执勤民警规划出了最快的护送路线,并由警车带道全程引路。20分钟后,这批防疫物资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据悉,这批防疫物资已储存于宁夏新安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场地,将有效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

在这场无声战“疫”中,一股股爱心暖流汇聚起坚强的力量,克难攻坚、共度时艰。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