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为“司机”连提两条提案 陶寅琰委员:城市管理要细化到每个群体

2020-01-14 15:46     东方网

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委员们带着一年来的调研成果前来参会,他们把一年的履职收获写成一份份提案,践行“履职为民”的承诺。来自文化艺术界的陶寅琰委员历年都特别关注民计民生,今年也不例外,她带来的提案有两件是与“司机”有关。她认为,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就要细化到每一个群体。

“其中一件是关于网约车司机的。”陶寅琰委员认为,上海目前对网约车司机要求“沪人沪车”,这个“双沪标准”感觉有点高。因此,她在提案中建议,应对一些违章记录少的司机适当放宽户籍限制。“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外来人口的涌入,本地司机早已不能满足网约车的需求。‘沪籍限制’已经跟不上网约车行业发展需求。”她认为,在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司机驾驶安全的前提下,应适当放开网约车“沪籍”门槛。允许一些违章记录少的‘非沪籍’司机开网约车,让更多的‘非沪籍’网约车司机实现合法化。

同时,陶寅琰认为,保障乘客安全,维护驾驶员和平台的利益,离不开执法部门的监督管理。因此,她建议,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网约车车辆及司机的年度审核,通过不断增强管理力度,探索完善的监管理念。“比如,可考虑采取积分制,对于经常违章的司机处以冻结积分的惩治措施,违章严重者则取消其服务资格。”

陶寅琰委员带来的另外一件提案则是“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解决司机行车如厕难问题”。“现在沿街公厕无专用停车位,而且有些马路长度很长,但公厕数量很少,造成驾驶员如厕难问题越来越突出,多数驾驶员不得不冒着被贴条、罚款的风险去上厕所。还有不少驾驶员被迫无奈躲进墙角旮旯、路边绿化带解决问题,这样的行为不仅不文明,更影响了市容、污染了环境。”

陶寅琰认为,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可以参照西安、重庆、昆明等地的做法,推动“厕所革命”,切实解决司机的“如厕难”问题。比如,可以在上海各主要路段的公厕附近,设立免费临时停车位,在规定时间内停车如厕不收费、无罚单;还可考虑在部分立交桥下设置生态移动公厕;切实发挥公厕的共享功能,加油站、加气站、公共汽车总站和有条件的酒店等,可加大厕所开放力度。而厕所标识也应该加强整改,让其更加醒目。

“公共厕所折射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了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满足众多不同群体多元化的合理需求是城市管理者的责任,应结合城市现状和特点因地制宜提出管理、调整措施,并及时吸取经验,在未来规划中避免城市发展再出现类似的问题。”陶寅琰说。(王永娟)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为“司机”连提两条提案 陶寅琰委员:城市管理要细化到每个群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