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黄浦经济密度稳居全市第一

2023-06-01 15: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2022年,黄浦区累计引进内资507.78亿元,翻倍完成200亿元的既定目标,引进高端现代服务业企业101家,重点投资类企业20家,总部型企业4家。黄浦区经济密度达每平方公里147.32亿元,稳居全市首位。这是记者从5月31日召开的黄浦区重点企业恳谈会暨投资黄浦推介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去年黄浦继续坚定布局现代化产业,推动高端服务业能级提升。区内金融、商贸、专业服务等六大重点产业税收占比达到80%以上。特别是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348.57亿元,占全区GDP的44.6%,接近“半壁江山”,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约六分之一。在金融业稳增长领域,去年年底,14家核算银行的存贷款余额达到4.59万亿元,同比增长10.06%,在全市排名第一。外滩金融峰会、长三角金融科技全球大赛、“雅集·黄浦”头部企业沙龙等一批前沿性、先进性、创新性的高规格活动影响力持续彰显,黄浦高端产业综合生态不断优化。坚决抢抓新赛道先机,培育未来先导产业新动能。中国海工平台、中船海舟技术、中建科创集团、爱士惟、“小红书”、太保科技等一批新兴产业企业选择与黄浦共发展。普蕊斯和英方软件等两家企业先后挂牌上市,区内科创板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会上,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与黄浦区“3+3”产业代表企业共同启动2023年黄浦区全球招商季。黄浦将赴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欧洲、东南亚等地区进行招商,构筑起从域外到境外多层次的招商引资新脉络,为区域经济带来新的增量。杲云表示,未来,黄浦将始终坚持“高能级、高密度、高效益”,持续打造“3+3+X”高端服务业发展体系,主动对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不断加大重点领域创新力度,为更好发挥城区中心辐射作用积聚强劲动能。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四大行动落实落地,不断擦亮“宜商黄浦”的金字招牌,全力打造投资便利、行政高效、服务规范、法治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厚植各类英才集聚成长沃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黄浦成为更多高端人才展现风采、实现价值、成就梦想的首选之地。

当天会上还揭晓并颁发“楼宇企业典范奖”、“金融业稳增长精诚合作奖”、“未来先导产业奖”、“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央地合作发展奖”和“2022年度百强重点企业奖”,鼓励获奖企业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