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电信克服挑战全力护航线上教学

2022-12-23 10: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面对天气寒冷、人力紧张等挑战,上海电信用户在快速、暖心、有保障的上门服务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温暖关怀。12月17日,上海电信在教委公告发出伊始迅速行动,推出“护航线上教学”十大举措,提供快速、暖心、有保障的上门服务。特别针对IPTV空中课堂推出“1小时上门快修”,确保全市中小学空中学习桥梁始终畅通。

先发而动,主动服务

在今年上半年的“大上海保卫战”中,上海电信在支撑网上教学方面已经有一套成熟的经验做法。 线上教学公告发布以后,上海电信各区局纷纷主动向师生推出免费检测网络服务、宽带升速上门办理活动。

12月17日傍晚,一封《告浦东新区居民书》刷屏朋友圈,这封由浦东局分公司率先发布的通知上写着“为保证网课顺利进行,浦东局分公司推出免费检测网络服务、宽带升速上门办理活动,并会在24小时内联系用户,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用户只要扫一扫告居民书上的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得到需要的电信服务。

惠南镇一位用户家里有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在《告居民书》发布的第二天通过扫码预约了上门检测服务。惠南支局接到消息后,立即和用户联系并上门,发现用户家用的是500M宽带,但由于设备老旧且家中只有一个路由器,网络有时不太稳定,用户希望升级到更快的网速,确保孩子上网课不受影响。此外,营维人员了解到,该用户使用的电信套餐内有4张号卡,而且都对语音、流量的需求比较高。为了一次性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营维人员带着设备现场给用户演示安装FTTR后的网络情况,网速提升明显,这家用户当即决定办理FTTR套餐。

为了服务好用户,浦东局公客专班建立了共享文档,上面记录着扫码预约用户的姓名、联系方式、所在区域、所属支局、咨询业务等,并且是否联系用户、是否上门也同步更新。此外,公客专班对装维人员进行统筹安排,保证核酸阴性的装维人员上门服务,同时,为了确保装维人员的身体健康,“有的用户在预约之后,家里也会出现中招的情况,我们会和用户另约时间,在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服务。”浦东局分公司副总经理罗珏介绍。

克服寒冷,排忧解难

12月20日清早8点,寒意阵阵,挡不住尽快满足用户需求的暖暖服务热情。崇明局南门支局社区经理沙小三来到怡祥居小区一位用户家中。这位教师昨晚通过扫码填写信息,反映自家空中课堂下发课件时遇到卡顿,影响了上课质量。

沙小三测试后发现,家庭有线宽带正常,实际下载速率甚至超过了标称速率。但家庭WiFi网速比较慢。在后台网管的帮助下,沙小三找到了问题所在,“设备开了双栈模式,关闭并重新启动后,问题基本解决。”

在同小区另一用户家中安装了两个路由器,其中一个在书房,但此路由器是老款型号,只有一根天线,只支持百兆。这导致用户尽管安装了千兆有线宽带,但在书房内的无线网速却是大大“缩水”。沙小三悉心为用户推荐了电信全屋WiFi业务。

崇明局分公司为网络质量保驾护航,助力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在区局发出提供“免费检测网络”“宽带升速上门办理”的《告居民书》后,员工纷纷在朋友圈内转发,“还有一些员工将活动单页发在业主群里,受到业主们的欢迎,一些业主还在自己的工作群内进行转发。”

相约周末,上门“升级”

在特殊时期,上海电信一线工作者努力奋斗克服人手紧缺难题,保障为民服务仍然照常进行。“这段时间,尤其是随着学生居家上课,我们要做好免费网络检测、宽带升速、WiFi升级等工作,为家庭网络保驾护航。”顾村支局长夏云峰表示。

12月18日是周日,顾村支局门店经理黄景前往新顾村大家园小区,按照约定来到一位用户家中。这位用户家中用的是200M电信宽带,在前期沟通中,黄景得知这位用户对于家庭网速并不“敏感”,“他觉得200M宽带已经够用,能满足自己的上网需求。”但是在最近的沟通中,黄景发现用户的心理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家中读小学一年级的孩子马上要上网课,用户担心家中无线网络不一定能“承担重任”。

上门后,黄景测试发现用户家中无线网络质量不太尽如人意,“用户家是3室1厅房型,但是只有一个路由器,位置摆放得也不好,在一个角落里。所以家中无线网速是偏慢的,客厅里不到20Mbps,房间里就更差了。”黄景耐心地帮助用户进行了宽带升级,同时也对家中WiFi网络质量进行改善和提升,效果明显,确保孩子顺利在家上网课。

怀着红色电信精神,电信装维工作人员要么在奔赴用户家的路上,要么已经在用户家中,提供免费网络检测服务。通过一次次针对性的家庭网络优化,换来了用户家中无线信号满格,师生网课畅通无忧。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