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总投资204亿元,浦东新区吹响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号角

2022-12-12 12:4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浦东持续打造优化绿色空间,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期盼。12月8日,浦东新区新一批生态建设项目集中开工。聚焦绿化市容、供排水、水利三大板块的共计85个项目,总投资达204.18亿元,吹响了浦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号角。

对标“开路先锋、时代标杆、示范样板”的引领区定位,“生态浦东”建设阶段性成果显著,形成“生态宜居、安全高效、功能复合、彰显魅力”人民城市绿色发展格局。近两年来,浦东先后建成S2沪芦高速等重点生态廊道、滨江森林公园二期、海滨污水处理厂扩建、严家港泵闸等生态文明建设项目64项。目前,森林覆盖率达18.83%,水面积率达11.46%,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达88.3%,让引领区生态项目实实在在地惠及民生。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绿化市容类10个,投资77.88亿元;供排水类39个,投资80.74亿元;水利类36个,投资45.56亿元,主要包括三林400米外环绿带、森兰楔形绿地五洲大道绿带等绿化市容项目,北横河、西横港河道建设及一批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整治等水利项目,康桥路雨水泵站新建工程等供排水项目和涉及31个街镇、惠及1594个居民区的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

“十四五”期间,浦东将持续优化生态空间布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眺望2025年,浦东新区将努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森林覆盖率将达1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5平方米,新增河湖面积不低于95公顷,地表水达到或好于III类水体比例达60%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9.1%,全力回答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答卷。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家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依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石清出席仪式。副区长毕桂平在开工仪式上介绍项目情况。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