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04-21 11: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连日来,近百名上海抗疫党员突击队(浦东组)的成员用双手将大米、食用油等200多吨的各种生活物资分拣、打包、装车,一个个汗流浃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上海城投集团第一时间组建了由53名党员和志愿者骨干组成的突击队,火线支援抗疫社区一线,全力保障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的通畅。

上海城投集团第一时间组建了由53名党员和志愿者骨干组成的突击队,火线支援抗疫社区一线,全力保障物资配

上海城投集团第一时间组建了由53名党员和志愿者骨干组成的突击队,火线支援抗疫社区一线,全力保障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的通畅。

迅即响应集结,逆行奔赴抗疫前线

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4月8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紧急抽调党员志愿突击队,赶赴疫情较为吃紧的街镇,驻扎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第二天,突击队抵达浦东北蔡镇指定地点集合,士气高昂、精神饱满,随时根据镇政府需要,驰援防疫抗疫相关任务。上海城投志愿突击队进驻北蔡镇增援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后,主动请缨接管了北蔡镇互联网医院市民问诊配药的接收、分拣和配送工作。自4月10日以来,累计为当地100户家庭配送药品,向79位有特殊用药需求的居民提供代购药品服务。为提升工作效率和市民满意度,突击队创新做法,运用智慧软件和信息化手段,全力打通市民购药最后“一公里”,为疫情防控贡献城投智慧。

执行北蔡镇互联网药品分拣配送任务第一天,面对大量的积压药品和100个配送地址,即便队员们事先做了功课熟悉周边环境,仍旧在设计配送路线上耗费了大量时间,且配送过程中还是出现了绕路、走错路和重复经过等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两位青年突击队员主动献策,提出了基于智慧导航化软件,运用数据格式化导入、复杂地址人工复核方式,算出最优配送路线的提议,通过反复测试,最终,智能运算路线的规划用时较之前缩短了50%,实际配送用时缩减了30%,这一创新举措大大提升了配送效率,让市民得以尽快拿到急需药品。在上海城投集团科技信息部的大力支持下,突击队与第三方服务平台建立联动机制,在药品送达小区后,市民的手机上便会收到一条充满温情的药品到达提示内容,在特殊时期努力缓解市民焦虑情绪,送上来自国资国企的暖心守护。

近百名上海抗疫党员突击队(浦东组)的成员用双手将大米、食用油等200多吨的各种生活物资分拣、打包、装

近百名上海抗疫党员突击队(浦东组)的成员用双手将大米、食用油等200多吨的各种生活物资分拣、打包、装车,一个个汗流浃背。

全力战“疫” 争分夺秒搬运蔬菜大礼包

4月12日,突击队接到任务,有一大批蔬菜大礼包必须尽快装卸、分装,送到居民手中。为确保蔬菜能够第一时间送到居民手中,上海城投志愿突击队联合上海警官学校突击队开展大型联合行动,由队长王晓进带队,出动92名突击队员,顶着烈日战高温、争分夺秒抢时间,连续奋战12小时,搬运居民所急需的蔬菜大礼包约6万份。

在高温烈日下,多数队员的衣服湿了又干,部分队员的脖子早已通红,但大家没有一句抱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守护上海、抗疫有我、全力以赴、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

上海城投集团志愿突击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持续奋战,主动扛起重大责任,以爬坡过坎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