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义无反顾,迎难而上!浦东“城市美容师”坚守“环卫防线”

2022-04-15 14: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上海浦东抗击疫情的一线,有那么一群工作者,他们穿着与医护人员一样的白色防护服,义无反顾地进入封控社区,日夜不辍地艰苦付出,没有丝毫怨言。浦东新区市容环卫工作人员用行动和汗水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的责任与担当,为浦东新区战胜疫情筑就了一道坚固的风景线。

一人坚守一片小区

“居民有需要,我就进去!”浦发环境三林分公司压缩站女管理员陈贵云,接到分公司领导征求是否愿意进入隔离小区坚守岗位时,做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3月19日晚,三林分公司接到东明街道防控办通知,因防疫需要,某小区内的垃圾压缩站将被封控。这里居住着3317户居民,每天垃圾量5-6吨。如果垃圾不能得到及时转运,将严重打乱整个区域内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环境卫生。

当晚21点,完成工作生活准备后,在同样战斗于环卫一线的爱人和分公司领导的反复叮嘱下,陈贵云只身一人进入被封控的小区,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封闭期间的垃圾收运,积极与居委和物业公司沟通,使小区在封闭期间垃圾正常运转。

一肩担当三分重任

“我驾驶技术好,我上去增援!”。得知涉疫垃圾突击队需要增援,浦发环境陆家嘴分公司机修车间修理工武春华,主动请缨,冲向疫情前线。

疫情爆发以来,陆家嘴分公司承担着陆家嘴、潍坊、塘桥、花木等4个街道封控区、管控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清运任务,点位多、路线远、分布散,日清运量达55吨左右,并且还有逐渐递增的趋势,工作负荷巨大。

面对本轮疫情强势猛攻,陆家嘴分公司发出了组建增援部队的。接到命令后,武春华等3位突击队员每天5:30出车,一忙就是一天,时常晚上9、10点还需要返场。武春华在涉疫垃圾日常清运工作中还额外担任了新增点位清运托底工作,并负责集中住宿点及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一人身兼数职,任劳任怨,充分体现了敢于战斗、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旗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党员”,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时刻,浦东生态环境局市容环卫处9名居家办公的党员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向所在居村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属地抗疫,投身防疫一线。他们以普通党员化身“大白”志愿者,叫响“看我的,跟我来”,逆行一线、冲锋在前,担当起楼道“叫号员”、现场“指挥员”、顺序“调控员”、注册“指导员”。

让家园清洁是环卫职工的朴素初心,维护人民安康是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他们话别家人,带着支持与祝福投身一线,起早贪黑组织发放防疫物资、维持现场秩序、核对人员信息。日复一日、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彰显了普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助力筑牢社区防控底线,以真心付出让人民城市更有温度。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