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两会|庄木弟:今年推进这些工程,让农村比城市更美好

2022-01-24 11:35     上观新闻

新赛道、21个幼托所、关心特殊人群、超越城区的配套水平……两会会场上,市人大代表、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接受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的专访,聊聊今年奉贤区将重点推进哪些工作。

444副本

世博的精神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但我们现在提出让农村比城市更美好,村村都像度假村。

‌具体讲起来我们有几大工程,首先是淘金工程,企业上规模上市、上新赛道。第二个高质量的生活里面,我们推进一个满天星工程,所以我们想要做100个大的空间,像上海之鱼、十字水街,要有1000个的链接点,就是我们的街区小区的道路‌‌河流;用三年的时间,21所‌‌托儿所,我们要全部建成;然后我们又要做个萤火虫工程,关注老百姓沉默的少数,比如说80岁以上的困难的老人,包括因病致贫‌‌的这些家庭,我们都去致予特殊性的解决;硬件的叫四叶草工程,我们要超越城里面的配套水平,而事实上我们像新华医院啊,包括上海中学的国际部等等,全部在这里边也在落实;‌除了有这些四叶草工程以外,那我们还必须要有个良好的软的服务环境,叫软实力,所以我们就提出了妈妈式的服务,我们用吃早饭的时间也用出来为企业服务。

最终的目标‌,‌我们按照区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五个翻一番的目标,"GDP翻一番、地方财政收入翻一番、企业总数翻一番、民生投资翻一番、固定资产投资翻一番"的要求,‌‌确保我们今年增长都在10%以上、‌‌两位数的增长。用追马的时间去种草,‌‌待到绿草茵茵的时候,一定是万马奔腾。‌(胡幸阳 茅冠隽 顾杰)

【责编:倪珺】
原标题: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今年推进这些工程,让农村比城市更美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